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会基本工作培训”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14日 14:43  点击:[]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1213日,国际商学院在第一期“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学生骨干培训班中举办《学生会基本工作培训》专题讲座,学生会副秘书长张梦含、学生事务部部长陆瑶、网络媒体部长汪文澜、第二课堂工作部部长刘子祎主讲,我院200余名学生骨干到会。

   讲座中,陆瑶针对办公室软件WordExcel的应用进行讲解,对如何更方便快捷使用、日期乱码、表格排序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她指出,做表时要注意表的美观性,按专业、按学号排序,做表要有备份,最好万全准备。

   汪文澜针对微信推送及视频制作展开了讲解,在秀米中如何进行图文编辑、预览保存,如何用“爱剪辑”进行视频的制作与美化,使同学们对网络媒体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刘子祎带领同学们研究学习了《第二课堂实施办法》和山东工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分类活动分值,强调了第二课堂学分的重要性,以及对第二课堂常见的签到问题、诚信分问题等做出解答。

   张梦含对活动中桌签的格式要求、学生会文件的统一格式、逸夫楼多媒体教室的申请流程、报告厅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值班时间进行了规范。

   本次讲座,规范了我院学生会基本工作,使学院学生干部提高了日常基本工作能力,有助于顺利地解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推动学生会工作做到新的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