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12日 22:38  点击:[]

   为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站位及政治敏感性,强化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1211日,国际商学院“奋进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由辅导员王密老师主讲,200余名学生骨干到会。

   讲座分为观看电影《百年潮,中国梦》和解读《抵御渗透视域下大学生宗教观》。全体学生骨干共同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第三集,该片通过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纵向连接,回望历史、落点当下、面向未来,将政治情怀和民族情感熔铸在梦想实现的一幅幅画卷中。它讲述了中国精神的基本内涵,论述了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强调中国精神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继承和发扬,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国人精神家园不竭的源泉。通过观看电影,使学生骨干们了解中国百年坎坷复兴之路和世纪沧桑强国之梦。

   讲座中,王老师以《抵御渗透视域下大学生宗教观》为题,围绕宗教定义、我国大学生宗教观现存的问题、宗教向高校渗透的主要形式、宗教渗透对大学生的危害和中国共产党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五个层面进行解读。现代社会与外来文化交流更加密切,大学生也潜移默化的接受着宗教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体系建设强调要注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因此,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意识和修养,增强意识形态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讲座,使学生骨干更好地学习领会意识形态相关内容,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有助于我院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提升国际商学院“管理”育人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