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到国际商学院进行学风建设专题调研

2019年03月12日 22:46  点击:[]

3月12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尹逊涛、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袁斐一行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关于学风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学风建设工作与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学风建设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好举措和经验、影响因素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风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学校各部门协同联动。在招生层面,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源质量。在教育教学层面,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考核机制;更加重视教学,注重科研与教学融合,推进学分制改革、过程性考核;加强教务系统管理。在学生管理层面,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构建辅导员与教师相结合的联系模式,加强课堂日志管理;通过评选学习优异者,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