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暨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合作项目推介会

2019年09月07日 21:45  点击:[]

 9月7日上午,国际商学院于西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暨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合作项目推介会。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Guangming Zou,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授Steve Leawell,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军,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郭玉刚、杨黎明、谢孟军、陈彦亮,新生辅导员李震、王密及5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致辞。王院长对2019级学子踏上人生的新旅程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家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把学生培养好。她从山东工商学院的发展脉络、发展定位、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作简要介绍。王院长表示,我校将不断加强中外合作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中外合作交流项目,将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地更具影响力,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鼓励学生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王院长指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奋斗目标,希望各位家长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我校发展,为我校发展建言献策,加强沟通联系,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让学生具备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能力来迎接未来各项挑战,为社会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烨致辞。肖书记对迈入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她强调,大学是一个崭新的人生起点和重要的人生拐点,希望家长与老师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肖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家长提出要求:第一,家长要学会放手。家长要学会对孩子放手,培养学生独立能力,鼓励孩子学会适应大学生活,主动独立地处理自己的事情让孩子快速成长起来,能够独挡一面;第二,家长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消费习惯、交友范畴、心理状态、人身安全等,家长要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联系,增强家校互动;第三,家长要鼓励学生从精神上站起来。家长要同老师一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肖书记指出,希望学生在国际商学院能够拥有愉快、充实、有成就感的大学生涯,能够利用国际商学院的平台走向世界。

 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震、王密老师讲话。两位老师做出承诺,表示一定不负家长所托,倾心付出,真情呵护,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他们分别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指出新生需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强调家校沟通的重要性,希望增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共同教育引导陪伴学生成长,在大学四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谢孟军讲话。谢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四所合作院校,即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美国纽约理工大学(NYIT)、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E)、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VIU),详细解读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三种模式,即2+2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4+0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4+X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此外,他通过介绍中外合作交流项目的优秀学子,分享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经验。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Guangming Zou、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授Steve Leawell做专题报告。两位教授播放了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宣传片,从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办学宗旨、发展定位和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筑设施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我校与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两位教授通过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家长鼓励孩子通过国际化交流项目加强学习,开阔国际化视野。

 两位教授针对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项目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家长的疑惑。

 家长会结束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