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当前宗教形势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0日 23:28  点击:[]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对宗教政策的了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10日晚,国际商学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办《当前宗教形势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冯永昌主讲,10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冯教授以如何看到宗教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宗教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创新。他从如何认识宗教、世界以及我国的宗教基本情况、宗教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引发的突出问题五个方面介绍宗教的基本知识,从民族宗教问题的国际化、长期化、互动化、多元化、复杂化五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宗教问题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要正确对待高校信教问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加强宗教政策学习,正确认识宗教、树立科学信仰,严守“共青团员不能信教”这一政治纪律。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宗教问题常识、了解宗教的发展形势、熟悉了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树立科学的人生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