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推进“两学一做”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6年08月29日 15: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8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1206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誓师动员大会”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隋丽丽阐释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本学期学风建设的新举措实行学生干部学风建设表现考核制。她强调本次誓师动员大会是本学期学风建设最重要的环节,也是营造实践育人氛围的重要载体。党总支副书记冯军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根据此办法,所有学生干部应端正学习态度,付诸实践行动:上课坐在前五排;每学期学习成绩需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50%,且无不及格科目;打造无手机课堂;不以任何理由旷课等。教师代表王宁向全体教师倡议:做良好教风带学风践行者,成为立德育人的先行者。学生干部代表张智瑜深入剖析了自身问题并庄严承诺新学期将严格遵守学院制定的考核办法,刻苦学习、严格要求,真正成为新学期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学风建设的中流砥柱。会上学生会干部代表侯松林与班级干部代表毛崴共同签订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学风建设承诺书》。

大会最后,牟俊山院长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点落实到本学期学风建设中来。他用陶行知的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勉励全体师生为优良学风的建设凝心聚力,做全员育人的践行者、参与者和收获者。

本次学生干部誓师大会拉开了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序幕。新学期,我院将以例行课堂检查为基础,以活动建设为载体,以严格规章制度为保证,努力塑造良好学风,谱写教风、学风、考风”改革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