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山商“最美的她”——“文都考研杯”女生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2019年03月11日 20:32  点击:[]

   38日晚,争做山商最美的她”——“文都考研杯女生节开幕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工商学院妇委会、团委主办,国际商学院协办。智汇云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青年就业创业导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乔良女士应邀出席并作讲座。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副院长刘向锋出席。妇委会、团委、国际商学院、文都教育烟台校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际商学院女大学生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舞蹈表演,该表演在各大视频网站拥有超过120万的点击量,精彩的舞蹈向大家展示了国商女生的青春魅力之美。

   郭金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全校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乔良女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祝愿女生节活动圆满成功。他指出,举办女生节活动,对做好我校女大学生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积极争做山商最美的她。他要求全校女大学生争做刻苦学习的模范,把主要精力用于上好课、读好书,比学赶帮,用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大学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争做完善人格修为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理论修养、专业素养、人格修为,做到秀外慧中、知性优雅,弘扬爱国爱校、奋斗向上、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在传承文明、促进和谐、弘扬新风中贡献青春的力量;争做提高四项素质的模范,学习必要的历史知识,锻炼健康的身心素质,培养较强的创新能力,增强宽广的国际视野。

   郭金创、刘向锋及乔良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刘向锋为乔良女士颁发了青年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2018级辅导员吕前、2017级辅导员王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孔令阳三位女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我是女生》、《Bboom Bboom》。表演过程中与台下同学互动,将康乃馨分发给现场的女生们,作为美好的节日祝愿,整个礼堂变得温馨浪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军、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春娟、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汪灿、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赵传飞、国际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张和葵、国际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董沁晗等师生作为女生节系列活动推介人,分别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党史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我眼中的世界征文比赛、女性财富管理调研、女性财富管理论坛、山商最美女生展示、最美心愿征集等特色活动。

   活动最后,乔良女士以《遇见最好的自己——20几岁,决定女人一生》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她结合自己大学、海外工作、创业、参赛、做导师等经历,激励女大学生建立竞争力,职场不输阵,抢先规划职场和人生,认清机遇和挑战;听情场不输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把握幸福;把握史上最美好的互联网时代,抓住创业机遇,巾帼不让须眉。

   开幕式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热烈的掌声和满堂鲜花的放送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