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正文

国际商学院2018级学生STBU-MSU双学位

2019年04月18日 14:27  点击:[]

    经教育部批准,山东工商学院(STBU)与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合作办学,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简称:国际商学院)外方办学者变更为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 University, USA),并准予自2018年入学学生起,国际商学院学生可按相关程序和要求同时注册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学籍,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商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为此,为了保障学生能够适应MSU教师纯英文授课和顺利修读MSU学位课程,特进行国际商学院2018级学生STBU-MSU双学位修读遴选,现通知如下:

、遴选原则

   根据STBU-MSU合作办学协议,国际商学院学生完成4+0人才培养方案,如果达到MSU会计学、金融学专业规定的学分要求可以获得其商学理学学士学位,会计学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本专业,也可以与专业学生一样选修MSU相应学位课程以获得学位。

    1、本次遴选对象为国际商学院2018级在册的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学生,不包括中-美合作办学项目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本项目学生已在教育部注册为可修读纽约理工大学学士学位)。

    2、本次遴选将根据学生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择优选拔。

    3、本次遴选为预录取,学生在第三学期末(英语学习三个学期结束以及第四学期末)达到MSU录取标准后可转为MSU正式录取生。

    4、本次预录取名额为150人。

、遴选组织

    成立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遴选工作。

    组长:牟俊山  肖烨

    副组长:谢孟军

    成员:郭玉刚杨黎明冯军陈彦亮张文皎崔向红岳明各教研室主任

、遴选流程

    1、项目宣讲。向学生全面介绍STBU-MSU双学位项目。

    2、组织报名。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由个人申请报名,班级汇总提交(报名表和汇总表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为426日。

    3、成绩排名。对申请学生进行成绩计算并排名,成绩计算依据: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50%+外语水平测试(雅思模拟考试)(50%)。

    4、预录取。根据成绩排名进行预录取和名单公示。

    5、预录取审核。预录取名单报国际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审核。

    6、预录取注册。经审核通过的预录取学生,需在MSU学生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并自行承担注册费(网上注册费25美元 )。

、注意事项

    1、预录取的学生,自本学期开始,即可选修MSU的引进学位课程,引进课程由MSU教师英文授课和考试(核)。

    2、预录取的学生需达到MSU录取标准后才能转为MSU正式录取生;正式录取学生需修满MSU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其颁发学位的要求才能获得MSU商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3、预录取的学生只是取得STBU-MSU双学位修读资格;未被正式录取或录取后没有修满MSU规定的学分,不能获得MSU学士学位证书者,不影响其STBU学位课程修读。

    4、MSU正式录取标准(同时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可被录取):

    (1)大学GPA平均绩点2.0或以上;

    (2)申请时需修满24个大学学分;    

    (3)托福网考71分或雅思6.0分。

    5、交流交换:经MSU正式录取的学生除在国际商学院完成4+0人才培养方案外,也可以申请自费赴美国MSU修读学位课程;如英语达不到要求,还可以被有条件录取:

    (1)AEP(Academic English Program)有条件录取:托福网考61-70分或雅思5.5分;

    (2)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rogram)有条件录取:托福网考等于或低于60分或雅思等于或低于5.0分;无托福或雅思成绩。

    6、请报名同学认真考虑,报名前须征得家长同意(如何证明?)。

、附则

    本通知由STBU-MSU双学位项目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双学位修读项目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江苏部分高校考察调研

关闭

电话:0535-6904171 传真:0535-6904171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