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2016年04月11日 15:43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够掌握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英语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成为适合在大型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力资源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就业法、劳资关系、组织运作管理、商务管理、运营沟通、企业战略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学、会计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由山东工商学院和美国纽约理工大学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前3年在国内完成语言培训、专业基础课及部分专业核心课程之后,第4年赴美国学习后续课程。对于能够出国的学生,前3年主要培养学生利用英语进行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的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第4年到美国继续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能力的培训并完成毕业论文,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者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双方颁发的学位证书和中方的毕业证书,学习优胜者还可直读研究生留学深造。对于第4年不能出国学习的学生,将在国内继续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者,将获得山东工商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