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招生介绍

2018年06月25日 13:28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简称国际学院)于2015年8月成立,由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商学院、专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加高等应用技术学院(简称中加学院)、中-美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际留学生组成。国际学院2018年面向山东、河北、山西、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天津等省(市),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招生。现在校生4200余人。

      “儒风海运,华彩国商”。国际商学院(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复核,获得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是省内举办最早、专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经管类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有澳洲“注册会计师(CPA)培训中心”和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师(IFM)培训中心”。学院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为教育理念,以“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为人才培养定位,在突出“分类培养、全面育人、国际办学”特色的基础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品学兼优的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

会计、金融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根据与国外合作院校达成的协议,本科会计、金融两个专业采用分类培养模式,设有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试验班(简称“基地班”)和“4+0”普通班供学生自主选择。基地班针对国外大学采取“2+2”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即引进国外ESL英语教学,学生入校后由外籍教师负责英语写作和口语培训,以期达到可以选择纯英语授课的专业课学习或赴国外合作院校留学的英语要求;后2年可以选择赴澳大利新英格兰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留学;毕业生获得国外合作院校本科文凭的同时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基地班平均成绩达中等以上的毕业生可免试直读国外合作院校的研究生,并可在一定范围内自选专业,以实现本-硕连读。“4+0”普通班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普通班毕业时符合条件者,也可以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攻读硕士。

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采用分类培养模式,设有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试验班(简称“基地班”)和“4+0”普通班供学生个人选择。基地班针对国外大学采取“2+2”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即引进国外ESL英语教学,学生入校后由外籍教师负责英语写作和口语培训,以期达到可以选择纯英语授课的专业课学习或赴国外合作院校留学的英语要求;后2年可以选择赴澳大利新英格兰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留学;毕业生获得国外合作院校本科文凭的同时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基地班平均成绩达中等以上的毕业生可免试直读国外合作院校的研究生,并可在一定范围内自选专业,以实现本-硕连读。“4+0”普通班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普通班毕业时符合条件者,也可以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攻读硕士。

上述专业的学生在入校一年后均可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学习。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我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NYIT)合作举办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酒店管理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试验班(简称“基地班”),采用 “2.5+1.5”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即引进国外ESL英语教学,学生入校后由外籍教师负责英语写作和口语培训,以期达到可以选择纯英语授课的专业课学习或赴NYIT留学的英语要求;后1.5年赴NYIT留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学习成绩优良者可获得13000U$/年及以上的奖学金;毕业生同时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和NYIT本科文凭;平均成绩中等以上者可免试直接攻读NYIT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或其它专业的研究生(由于本-硕专业连读可获得基础课程豁免,学习成绩优良者1年即可完成学业),以实现个人完美的学历提升,提高其国际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空间。

       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且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毕业时若符合条件,也可以申请赴NYIT攻读硕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