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社团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铭记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7:20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历史文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认识中国国情、提高人文科学素养,做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铭记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422日,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了抗战老兵王洪昌的家中进行探访,并送上我院学生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制作的明信片等礼品。

   

 

   

  

  王洪昌 1924年生于烟台市掖县西由镇(今莱州市三山岛街道), 1942,参军到了八路军西海独立团二营四连,参加了付家桥战斗、平度战斗、大田战斗以及大泽山根据地反击战,是烟台市唯一一位登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观礼台的抗战老兵。在王洪昌老人家中,同学们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已是九十五岁高龄的王洪昌老人依然神采奕奕,谈及当年的事情,每一场战争、每一处细节都仿佛历历在目,他身上流淌的那股热血和中国军魂依旧令人肃然起敬。王洪昌老人说:“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肩负历史使命,勇挑重担,做有为新青年,为国家作贡献。”访谈过程中,王洪昌老人还为大家演唱了红歌《鱼水情》。最后,王洪昌老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探访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坚定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体验式学习以及党员讲党的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铭记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在“国教青年”微信平台开设专栏,传播党史国史知识、让学生学习历史、感悟历史、不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让艰苦奋斗、红专并进、不忘初心、勇攀高峰、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精神不断深入学生心中。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九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队伍假前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