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排球赛场上的铿锵玫瑰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国际商学院女排专访

2019年05月14日 21:13  点击:[]

大将从来胆气豪,巾帼英雄战尔曹。扣杀起落惊风雨,跳跃翻飞卷海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于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我校女排不畏强敌,奋勇拼搏最终获得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国际商学院姚书宁、杨宁、崔校歌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其中杨宁同学活动体育道德风尚奖,姚书宁同学获得优秀解说员称号。下面,让我们跟随国商记者团的脚步走进这些可爱的运动员们。

国金166 姚书宁

首先能代表学校代表自己院里参加国赛心情肯定是激动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国赛不像参加省赛那样了解对手的水平,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未知的比赛,对于这种未知我们既紧张又兴奋,毕竟国赛是一个更高的竞赛场可以和水平更高的人同场竞技,事实也确实如此,接触到了很多高校的优秀的人,我们在这次比赛当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排球水平也学到了很多对于生活和学习上的东西,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出去历练,也觉得很光荣

作为一个校队队员来说首先我们每个人都排球的热爱都是毋庸置疑的,也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相信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私底下练习过自己要提升的能力,排球是团队竞技,六个人需要培养默契,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都知道对方要做什么,每一个人在场上都要思考,思考对方的漏洞和打球习惯以便于己方进行防守反击。个人实力需要过硬,每个位置都有每个位置的任务,攻手要磨练自己扣球的手法,扣哪条线路,攻击对方的弱点,二传作为司令塔要头脑清晰,清楚自家攻手需要什么样的传球,怎样分配传球避开对方强拦网,适当传吊结合,运用不同的战术进行得分,自由人时刻观察场上漏洞和对方攻手攻击线路为全队提供一传保障,在场上六个人相互鼓励,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国资171 崔校歌

非常荣幸,代表学校和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站上全国的赛场,才知自己的渺小。无论第一名或最后一名每一位参赛者都为心中的坚持拼了一次又一次,正是我们代表着学校,所以更有前进的动力。这次出去见识到更多的强者,交到更多朋友,也很开心将山东工商学院介绍给别的大学的同学。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祝愿我校各个方面百花齐放!

训练中会有课程冲突或战术思想不统一的冲突,这些大家都尽自己努力去克服。但最大的困难就是伤病的困扰。队中每一位队员都有或大或小的伤病,有的队员平均每周都要去针灸或者电疗。这是唯一无法彻底克服的。

但是为了我们站上全国赛场的梦想,队友间相互鼓励,看着还在坚持的队友们,自己的伤痛就不那么强烈了,就这样一天一天地坚持下来并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国会176 杨宁

这次能代表学校,代表国际商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的荣幸的。

这次比赛是一段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通过这十几天我看到了更多的强者,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我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不仅在排球方面做的出色,在其他方面也非常优秀。尤其是我参加了解说这项工作,通过解说,在加深我对排球的理解的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待提高。所以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扩宽了眼界,见识到了更高的排球水平。

很多人觉着运动很累,很浪费时间,其实不然,我从大一开始接触排球,慢慢的我爱上了它。排球是一项向上看的运动,它不仅仅强身健体,还让我对生活变的积极起来,从小的方面说,它让我大学这三年没怎么睡过懒觉,从大的方面来看,它教会了我遇到困难,克服困难。

排球的训练相对于其他运动来说更加困难,很多人过不了入门的坎,因为一开始胳膊会肿会很疼。但是当你克服了这些之后,体会到的就是它带给你的快感。所以当我在生活或者学习上遇到挫折的时候,同样想到的是克服它,而不是躲避它。排球是一项很积极的运动,它不仅能磨练你的意志,还能教会你团结协作,从而收获一群很铁的队友。

汗水浇颜网上飞,丹心砺志不相违。拼搏向前强国梦,中华儿女意方酋。我校女排精神不抛弃、不放弃的勇猛的劲值得我们学习和歌颂。女排精神是永远的,永恒的。充分展现出了山商学子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顽强精神,愿我校女排再创辉煌。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讲座 下一条:运动会中的小美好——表白国商最可爱的你们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