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儒战群雄之风采,国商辩论队专访

2019年10月27日 21:36  点击:[]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正如墨子所言,辩者们在台上才思敏捷,正反两方举行了一场唇枪舌战,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辩者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鼓动如簧般巧舌,滔滔不绝地陈说起来,台下观众情绪高涨,掌声此起彼伏。下面让我们追随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风采吧!

国酒  1902  常帅

1.你准备这场辩论赛的过程是怎样的?

团队之间的合作是最重要的,拿到辩题时间很紧,因为想让论点更完善,所以论点最终定下来有点迟,所以我们在比赛前一天是通宵写的稿子,最后的成功也离不开师哥的帮助。我们通宵的同时,师哥也在陪着我们改稿子。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非常有意义。

2.我总是看到你们很晚还在训练,有觉得累过吗?

师哥给我们讲一些辩论的技巧,然后大家一起讨论辩题,说出自己的想法,互相讨论研究战术。可能是有点累,但是热爱辩论就要坚持下去,只有热爱并坚持下去了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才有可能得到最后的成功。

3.你怎么看待你打过的比赛

我比赛经验并不丰富,师哥告诉我不要把给自己太大压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反而会影响比赛发挥,想把自己变的更好都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训练赛来找到自己的短板和自己最擅长的,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

国会  1908  张轩

1.你是如何克服不好情绪的呢?

只要辩论开始的话,对方辩友一开始发言的时候你就会不自觉的投入到对方的话语中,

2.在你的辩论生涯中最让你感到难忘的是哪件事情呢?

应该是我们打扮挤塞的第一场吧,当时我们人数都是不够的,我们是两个班拼成的一个辩论队,接着又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的辩论赛还推迟了一段时间,师姐告诉我们说对方班级实力是很强的,所以我们晚上又临时加训了一个小时,那一场打的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

3.你觉得辩论给你们带来了什么优势?或者是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我从中学到了一种逻辑的思维,学到了一种交流的艺术。

国财  1901 郑润恒

1.你们在过程中有失利过的时候么?

我们是在最后失利的,但是我觉得最后失利也是一件情有可原的事情,毕竟在那么大场面任何人都有一个紧张的状态。

2.辩论赛不仅是一个辩论的过程,主要的是会花费很多课余时间,请问这个对于你的学习有什么影响么?

我觉得现在学业还不是非常重的情况下,对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3.在你看来辩论最需要的品质是什么呢?

我觉得辩论最需要的一个品质是一个坚强的性格,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要放弃,勇于直面问题并且去解决它,再与队友完成整场的辩论。

国贸  1901  张鑫

1.通过辩论,你在哪方面收获最大呢?

收获最大的还是对于辩论知识的了解,我之前并没有很系统的接触、了解过辩论,而通过这次新生辩论赛让我对辩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2.在辩论的前期准备和辩论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小挫折、小考验,请问你是如何应对这些挫折和考验的呢?

及时的跟自己的队友和师姐进行交流沟通,产生思维的碰撞。把有关辩题的一些自己的看法,理解和问题说出来,队友间互相交换意见,通过团队的力量

3.这次辩论,你对对方辩友哪一辩印象最深刻呢?他提出的哪一个问题,是你认为最刁钻的,而你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每一个辩位的印象我都蛮深刻的。比赛前,我们也会去猜测和模拟对方的持方,因此对于一些刁钻的问题还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甚至会有种“果然这个地方会抛出这个论点”的感觉。

 

辩四周大事小事,事事可辩,看他如何口吐莲花;论天下正方反方,方方可论,听他如何对战四方。辩论能使我们扩大知识储备,锻炼思辨与应变能力,辩论需要我们一直经营下去,来传承这种精神与能力,最后祝福他们越走越远。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爱心献血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净滩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