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心理情景剧大赛国商参赛团专访

2019年11月03日 22:40  点击:[]

为优化我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让同学们体会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自我有个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强化大学生个人关注心理健康,学校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参赛同学的努力之下,国商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班长》成功挺进了决赛。本次活动由国商心理工作部和星辰演艺协会共同组织选拔,演员由大一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层层筛选,挑选出最佳演员进行参赛。剧组上下有三十余人,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国金182任威铭   

问:请问最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个片段?

答:印象最深的是第二幕,班长组织下洪水救人,但是他手下的战士们为了不让班长以身犯险,自己选择去下洪水,虽然群众被救出来了,但战士却没出来,班长在岸边哭嚎的样子,说,我的兄弟们回不来了的那句,让我非常感动。

问:这次导演情景剧,请问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于参加情景剧的队员们,你还想跟他们说什么呢?

答:因为我也是刚刚升入大二,第一次当师哥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弟弟妹妹们,和他们相处的非常愉快,我觉得情景剧收获的不只是情景剧,更多的是收获的友情,所以我想对他们说,这次情景剧比赛,是你们在大学难忘的一次经历,希望你们不辜负我们所做的努力,珍惜我们在山商相处的时光,情景剧组永远都是一家人。

国金185张滢

问:请问你带领这个情景剧剧组有什么感想吗?

答:我觉得我们大一的师弟师妹都很不错,我很幸运可以遇见他们。本身自己也热爱表演,这次又给我一个机会能在这方面有一个延续的发展,我也感到很幸运。

问:请问你对情景剧剧组成员都很满意吗?

答:特别的满意,不仅是从他们的表演上,还有平时的性格兴趣,更多的是为人处事方面的成熟,每一个人我都很喜欢。

国酒192张涵禹

问:你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你在塑造这个形象时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答:我的角色比较简单,是一个小战士,为了保护班长英勇牺牲,虽然台词不多,但是我感觉人物形象还是很丰满的。困难当然不少,我举个例子,笑场就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每次我们练习前都会笑上几分钟,最紧张的是比赛的前几天,大家心态就有点浮动,耐下心来练习也是我们克服的一大困难。

问:对于这次情景剧表演你有什么感受吗?

答:一开始我是抱着那种为班级争光的心态去参加的,后来我发现我是代表整个国商,我就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它了。此外,我还收获了许多朋友,许多友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生经验和生活阅历。

国经191 朱晓蕾

问:请问在你排演舞台剧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你想对一起面对困难的表演伙伴说些什么呢?

答:我认为最大的困难就是我饰演的角色与我个人的性格截然不同,自己可能不是很入戏,这就需要我一直去寻找那种感觉,每天回到宿舍也要反复的揣摩那些台词,去想象这是一个怎样的角色,需要用什么方法才能更好的诠释这个角色。我们排演了近一个月,每天早,晚自习不间断的排练,有时候大家也会很烦,但是我们真的是坚持下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我应该向每一个人致敬。

问:在排演过程中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件事情?

答: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即将进行初赛的时候,当时大三的师哥找我们每人都进行了单独谈话,询问了我们对角色的理解。谈话之后,我们就自己对这个角色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

问:请问在这次舞台剧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呢?

答:我们这次舞台剧的主题是以抗洪为主题的,我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抱着一种及时行乐,安于现实的想法的人。这次舞台剧让我体验到是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应该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心里仍应怀揣一份革命精神,那种永不放弃,永不惧难的精神。

国金195刘皓楠

问:排练过程中,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答: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们那些饰演的小战士的同学需要编排舞蹈,起初他们编排舞蹈的时候,他们有一个半跪的动作,从跪地的声音就能感受到疼痛,但是他们一句都没抱怨,我觉得非常的感动。

问:请问你对这次比赛有什么感想吗?

答:我觉得每一个参加情景剧表演的演员都很棒,然后我觉得我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然后在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非常多的东西。我就觉得,这个情景剧,经过不论师哥师姐还是演员的努力之后变得后来越来越好,就觉得非常感动,然后很开心,因为这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

国金193闫冰

问:请问你为什么想要参加剧情剧表演?

答:因为我觉得自己从小就有表演天赋,学院也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我展示,也是想交到更多的朋友,能为班级和国商做贡献,我感觉很光荣!

问:听说你们每天都排练到很晚,你觉得最辛苦的是什么?

答:我觉得主要的还是心理上的辛苦,因为每天都需要占用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去排练,有时舍友和同学们都在学习,而自己在参加课外活动,就难免会有一些心理上的落差。

问:请问你对这次比赛我觉得这个比赛有什么感想?

答:这次比赛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团队,刚拿到剧本时,剧本还是一个半成品,在排练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地去增加细节,修改一些不合适的地方,通过集体的力量将剧本一步一步地完成。这种合作精神让我十分难忘。

国金191李子昂

问:你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形象呢?

答:我所表演的是一个故事前后变化很大的人物,开始有些不着调的人物,但在经历一些变故和事情后,最终成为了一个很正直的人物形象。

问:这次情景剧表演你有什么感受吗?

答:开始心里是有些忐忑的,因为从前也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就想去尝试一下,挑战一下自己。情景剧表演让我收获了很多,这是我入学以来参加的第一个集体活动,这让我收获了许多快乐和友谊,学到了许多东西。

国金191孙莹

问:请问你加入情景剧团队是因为什么呢?

答:我本身比较喜欢表演,想加入情景剧团队锻炼一下自己,也想让师哥师姐们对我进行些指导。想到大家在一起训练会很团结,所有人一起去努力尝试,我会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问:在表演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非常投入的人,那么在生活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答:我在生活中和剧里面的角色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剧里面的角色比较凶狠,但现实生活中我是很善良的。

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预祝国商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走访烟台市博物馆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汗水挥洒如雨,一展雄姿如你——国际商学院趣味运动会专访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