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微电影大赛采访

2018年12月21日 14:31  点击:[]

   冬日漫漫,午后暖阳惬意舒适,雪花纷飞,山商校园银装素裹。在这纯白浪漫的季节里,山东工商学院微电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国际商学院斩获佳绩,共获得两枚银奖、两枚铜奖、三枚最佳剧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人气奖、入围奖等奖项。下面让我们跟随心讯记者团的脚步,共同聆听这六支优秀的获奖队伍,他们的心声吧!

团队名称: 永不NG小分队

作品名称: 《青春的选择》

获奖项:银奖 最佳剧本奖 最佳男主角奖(王海川)

团队成员:

导演国财172王雨

副导演国金176张伊格

编剧国财173李心怡

摄影国金183殷敏淏

后期国会181郑洪鹏 ;国会173张骞月

男主国酒182王海川

女主国会172孙上上

场务国会173刘姝辛

获奖感言:    

   这是一个关于青年企业家殷特旺重返母校作有关创新创业演讲的故事。殷特旺回到熟悉又陌生的母校,感慨万分,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镜头就跟随他的回忆,展现了那段奋斗的经历。

   从我们团队组建后的第一次讨论会,到前两天的颁奖典礼,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却仿佛只是弹指一挥间,这段时间里大家一起商讨剧本、拍摄镜头、制作后期,吹了很多冷风也通了好几次宵,最后成片出来的那个瞬间,我们的喜悦之情多于之后的任何一个颁奖时刻,我们都觉得大家一起奋斗的这段经历才是最弥足珍贵的,能够获得这些荣誉离不开我组每一位成员的付出和努力,大家的共同成就了这样一部看似不起眼却富有深意的影片,希望能给同样在迷茫青春中做出选择的年轻人们一些执行的方向。

团队名称:最佳颜值战队

作品名称: 《想我所想 做我所爱》

团队成员:

国金183 殷敏淏 国会174 崔涵森

国金183 刘晓嵘 国金183 刘宇晨

国金183 丁雨正 国金183 王悦

国金183 王孟涵 国金183 黄甲

国金183 王宇溦

获奖项:银奖

获奖感言:

   为期一个月的电影拍摄与制作,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做了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这样一群朋友,我们可能并不十分专业,但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做到最好,不问多累多苦,不问多难多麻烦。四年之后回过头来,我们可能记不清这次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也可能记不清我们获得了哪些奖项,但我们会永远记住,那些我们一起为了这件事去努力的这段日子。《想我所想 做我所爱》,献给大家,也献给那些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有担当的青年们,愿你们出走半生后,归来,仍是少年!

团队名称:致青春

作品名称:《栀子花开》

获奖项:铜奖、最佳女主角奖(季维维)

团队成员:

国财181季维维 国财181孔睿洁

国财181孙悦 国财181刘嫣然

国财181王熙文

获奖感言:

   其实当初着手做这个电影时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获取学分,但是在组建团队以来,我们所学到的摄影技术,收获的友谊,得到的成长经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多年以后再看到这个微电影时,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热泪盈眶,因为这段美好的记忆是青春带给我们的,它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有梦想初开的青涩,有年少的成长,有对未来一直保持美好向往并一直努力的决心,我们小组在未来也会一直保留现在的这份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团队名称:FFF大队

作品名称: 《颠倒人生》

团队成员:

国金181袁翊轩 国金186刘著

国金181陈珂一 国金186徐志洋

国金181王雅姣 国经182关臣宇

国金181王小曼 国财182吕欣研

国金181郭一炜 国金174武家彤

国金181魏琦 中会174刘羽倩

国金181霍婉宁 国金181李锁成

国金181于江林 国金181赵秉杰

国金181崔景富 国金181杜天旷

国金181宋翔

获奖项:铜奖  最佳人气奖  最佳剧本奖

获奖感言:

   感谢大家,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我们是第一次接触微电影拍摄,没有专业的设备、专业的后期剪辑,但我们在一起相互支持、学习,融洽、积极的氛围让我觉得很满足很有归属感。能与大家共同拍摄,共同合作,对我们来说很快乐。在这里让我们一起让平凡的梦想起航吧,希望我们的学业蒸蒸日上,祝福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谢谢大家!

团队名称:电影工作者们

作品名称: 《我与中国一起成长》

团队成员:(国酒181班)卓嘉琦田妍婷张婷婷赵睿杰李杨王嘉恒

获奖项: 入围奖

获奖感言:

   《我与中国一起成长》这部微电影以动画的形式来讲述主人公白奥的成长故事,以小见大,通过白奥的成长过程来映射整个国家的成长过程。因为是采取动画这种形式,所以我们可以做到在北京、上海等地取景。

   制作一部完整的作品真的很辛苦,前期要绘制大量的人物和背景,要去录每个角色的干音,后期要剪辑视频,要处理音频。当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如剪辑方面绘画方面都存在技术不成熟的问题,最大的困难就是数据丢失,不过最终我们都一一克服了这些困难,如期上交了完整作品。

     虽然这次只是得到了大赛的入围奖,但是我们已经很满意啦,制作过程中收获到的东西远比结果重要。

最后想说,《我与中国一起成长》这部作品记载的不仅仅是白奥的成长故事,更是我们的国家在2000年到2018年的变化,也是我们大家自己的成长故事。

团队名称:青美时代

作品名称:《凌志韶华》

团队成员:

导演国资172 田鑫烨

编剧国会185 巩潇源

女一国会183李晓亚

男一国财172 迟雪麟

后期国经1801 赵辉龙

女二国金181  陈珂一

拍摄国金184 李曼琳

获奖项:最佳剧本奖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可以在这里分享我获奖的喜悦。一个剧本的完成离不开整个团队,我们是一个非常积极团结的团队,剧本成型前有很多次的修改,每个人都积极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学长和父母的意见也必不可少,这个奖的背后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都有所收获,收获友情,知识,责任感。我们的故事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愿我们都能不负韶华,在这青美时代一路成长,在这凌志韶华一路相伴。

   国际商学院六支优秀的队伍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他们用镜头记录着无数感人瞬间,通过微电影传播了正能量,他们怀揣期待,在定格的光影中留下了青涩记忆。虽然微电影大赛已结束,但青春的故事不会终止!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元旦晚会系列——统筹组人员采访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宿舍风采大赛暨优秀宿舍采访(下)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