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优秀助导采访

2019年03月26日 22:02  点击:[]

   在时光流转的窗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青春步伐,在我们的开学生涯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们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时间陪伴我们成长,作为所有人榜样,蓝精灵身上具有的敬业和优秀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今,评为优秀助导的他们将他们的经验与心得无私地分享给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问:对于这次评选有什么感慨可以说一下吗?

国经182助导 国经173丁志诚

答:我觉得这个奖不只是我个人的,也是属于我们国贸九个助导的,每个人都值得获得殊荣。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九个人就和自己家人一样,一起早出晚归,一起去用心做活,都在那段时间牺牲了自己的个人时间,用最饱满的精力和状态去帮助弟弟妹妹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大学生活,熟悉陌生的环境。现在我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和弟弟妹妹们都要保持初心,放宽心态,用快乐和开心的态度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会变得更好。

国金183助导 国金176孙一正

答:拿到奖状的时候我是有些意外的,我觉得自己只是把该做的都做了。其实我的三个搭档一样配得上优秀两个字,没有她们的协助我肯定是做不好助导的工作的,感谢她们的付出还有对我的包容,比个心。

 

问:助导的工作后对你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什么影响吗?

国财183助导 国财171王艺燕

答:我认为助导工作使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助导期间我们互帮互助,一起围在一起做表格,一起聚在一起吃冰激凌。这种感觉是我上大学以后第一次经历的,所以我很珍惜,也很感恩。有很多人认为当助导很累,很耽误学习,但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我每天节省出一些时间学习。助导工作结束以后,我全身心投入学习,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身后还有那么一群爱我的,我爱的师弟师妹,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问:对下一届助导有什么想说的话么?

国酒181助导 国酒172王凯峰

答:很多同学从军训结束就期待着大二也有机会成为助导,但首先要告诉下一届助导,助导的工作真的很累,要做好心理准备,既然成为了助导就要扛起这份责任,助导给新生的形象是他们对大学的第一印象也是十分重要的印象,要传达的是大学这个集体的和谐与包容,要记住爱与责任。真心才能换真心,不要想太多得到什么,这份责任比起其他的东西更重要。

 

国会185助导 国会171姜春宇

答:助导工作是一次非常锻炼自己的机会,让你平衡学习、助导工作、日常生活这三者的关系,既要保证让自己的学业不受到影响,还要让自己的助导工作顺利进行,并不打乱自己的日常生活节奏。而且在助导工作的过程中你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突发问题,一定要保持冷静,坦然面对,不慌不躁。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下一届的助导工作一定会更加顺利的展开,相信优秀的你们!

 

问:出色的你们又是因为什么精神支撑和动力从而坚持下来的呢?

国财182助导 国财173赵诗雨

答:这是我第一次当助导,也是最后一次了,我一直觉得只有一次的经历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只有这一次,没办法吸取经验重新再来了,所以我想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对待这次最珍贵的记忆。累也是难免的,但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晚上老师、师哥师姐们还会给我们开会,让我觉得他们一定都很累,但都在坚持着,既然当助导是自己选择的,那我怎么能放弃,自己都做不到,坚持不下去,我又凭什么和别人说军训你得坚持下来呢。同时我很感谢我的搭档,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搭档的力量,出现的问题我们都可以很好的沟通,也是节省了很多的经历吧。

国会187助导 国营171马明豪

答:支撑其实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就要有所担当给他们树立榜样,以及看到他们每天的成长和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明白这个过程就是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过程要享受不要抱怨。

国会181助导 国营172范欣欣

答:我觉得我与出色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助导工作是需要团体合作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配合老师完成新生工作,帮助师弟师妹们度过适应期,所以要感谢我的搭档们的完美协作,还要感谢师弟师妹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在助导工作的这一过程中,责任与热情是我的动力,陪伴他们度过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的日子。在可爱且优秀的师弟师妹们身上我也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也看到了许多来自于他们身上的不一样的闪光点,可以说我们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最后,想对我的师弟师妹们说,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崽!

 

问:当助导的那段时间,最希望给学弟学妹留下什么样的形象或印象。

国金181助导 国金176袁野

答:当上助导给我的生活留下了很深的印记,看见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那种憧憬,面对问题时的迷茫,让我们真的很想手把手的帮他们,帮助他们一起慢慢适应大学生活。当然想给他们留下来的是我们对他们有积极影响的一面,将我们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形象很好的留在他们心里,虽然在军训期间我们作为师哥师姐对他们有些严厉,规范要求每个动作,严格的要求宿舍卫生,但这些严格的开端才能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开始。

国金186助导 国金176 张伊格

答:想当助导的一个原因就是想成为像我的师哥师姐那样的存在,所以在当助导期间,我希望我在他们眼中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并且十分爱他们的师姐。希望他们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想到我这个可以依靠的助导;希望他们在需要倾诉的时候,可以想到我这个值得信赖的助导;希望他们在取得成就想要分享喜悦的时候,可以想到我这个一直爱他们的助导。努力做到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然后期待未来的某一天有人对我说:“师姐,我想成为你那样的存在。”

国会183助导 国会173张议丹

答:刚开始的时候想要树立一个严肃的形象,更希望在弟弟妹妹面前成为一个成熟的大人,让他们觉得发生任何事情都有可以依靠的人,但是在助导期间越来越发现了弟弟妹妹的可爱,也慢慢对他们都产生了保护和想要宠爱的感觉,也变得不那么严肃了。

   蓦然回首,青春路上撒满回忆;时间转瞬,未来路上花团锦簇;助导精神和优秀品质是山商永远将要传承的宝贵财富。作为后生的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传承给下一届师弟师妹。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Sunshine”杯英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元旦晚会系列——统筹组人员采访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