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交流项目 >> 短期访学 >> 正文

我的一次访学经历

2019年01月24日 09:21  点击:[]

从了解到赴美带薪实习这个项目到下定决心参加再到一系列繁琐的手续,最后到项目结束已经过了一整年的时间。这三个月的时间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体验和经历。回顾这段时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

  学习 

当时参加这个项目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希望可以锻炼英语口语,但是就我个人的体验,因为很多原因我的口语提高并没我想的那么多,但我学会了更重要的东西“勇气”“方法”。学口语最重要的是开口说,在中国我不必说英语,越不说越羞于说,提升口语就成了空话。在这里我不得不说,当我发现我的英语能被别人听懂,我就有了勇气去说,越说口语越流畅。还有更重要的方法,在美国的三个月,我通过不断的尝试,我寻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练习口语的方法,对自己的目标也更清晰。

  工作 

SUMMER WORK AND TRAVEL,重要的当然是work,在美国的工作若说是很愉快那是骗人的,尤其是当我们做的都是机械性的重复工作。但是也不是全无乐趣,美国是一个民族大混杂的国家,和我们工作的同事往往来自不同的国家,泰国,墨西哥,菲律宾,西班牙……在工作之余,通过交流我了解了不同国家的风情,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之前的眼界是多么窄。而且劳动真的会让人思考。在工作中我开始初步了解社会,对于人际关系也有了了解。并且只有开始工作,我才明白了我想要什么。

  生活 

我工作地点Arrowwood是一个度假村,通常这类酒店会坐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Arrowwood 就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个偏远小镇的偏远湖边,真正的地广人稀,我们走在街上就是一条风景线,因为除了开车的,路上没有人,一个都没有。我们的住处严格来说也不在小镇上,最近的超市离我们的有8公里,再加上没有公共交通,真是有钱没处花。但是我也得益于此,度过了十分美妙的3个月,即是度假村,那风景肯定没说得。至于兔子松鼠更是数不胜数,就算有一天在家门口看见有两只鹿也算不得什么稀奇事,这对于我这种在城市长大的人来说,这种体验可遇不可求。

   友情 

初到美国,第一印象就是美国人很友好很热情。不管走到哪,路人都会主动与你打招呼,要不就是会心一笑,让人感觉很舒服。当时我提着一大堆行李,一路上得到了很多热情人的帮助。假如你问路,他们也不只是给你指引方向。有时他们会开车送你到目的地,让人感激不已。来到美国我收获很多,除能在这边工作取得宝贵经验学到一些在家,在学校都学不到的东西,我还结交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固然,在工作生活中我还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通过四周朋友的帮助和本身的努力,这些题目终究的到了解决。这三个月,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纵然我们信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是报以真心的人总是会得到大多数人的善待。

  旅行 

因为各种历史原因,美国的文化十分多

元。行走在美国的街上你可以看到各个民族的人。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波士顿,波士顿市中心区域及近邻地区有许多联邦建筑风格的古老建筑,其中一些与现代高层建筑混杂在一起,特别是在金融区、政府中心、南波士顿滨水地区和后湾,有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基督教科学派教堂、科普来广场、纽伯里街等许多地标建筑,还有新英格兰最高的2座建筑:约翰·汉考克塔楼和慎重塔楼。约翰·汉考克塔楼的近旁有伯克莱大厦及其醒目的气象塔。在由单户居住的别墅和多户居住的砖木结构的联排式房屋构成的住宅区中,则散布着一些较小的商业区,街区。另外说到波士顿,其中的大学就不得不提,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等都落座在这座城市,赋予了这座城市别样的学术气息。我有幸参观了哈佛大学,不得不说,即使只是站在校园里都能感受到一种向上的活力。我们的下一站是纽约,旅途仍在继续。

       最后 

人们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能让人成长进步的,不是某段经历,而是在这段经历中,你的思考,得到的教训或是经验。赴美带薪是一段经历,我很感谢它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但我更感谢当时冲动的自己,我一向是个畏缩的人,但我在听到这个项目时,没有犹豫,没有思虑,我想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所以我来了,我知道了原来我还可以有如此多的可能性。很高兴我终于可以说,我真的成长了。

上一条:赴美社会实践报告 下一条:美国之行

关闭

电话:0535-6904171 传真:0535-6904171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