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生楼长管理规章

2015年11月07日 16:45  点击:[]

 

1宿舍管理条例

 

1、宿舍卫生

 

1)宿舍卫生成绩达到优秀或未达标的宿舍,其成员的综合测评成绩参照“宿舍卫生标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宿舍纪律

 

1)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在以上时间段内除特殊原因(如生病)不能在床上睡觉。

 

2)不能在楼道内或宿舍门口乱扔垃圾。

 

3)不能在宿舍内聚众喝酒(包括发现酒瓶等)。

 

4)除工作原因外,不能进入异性宿舍。

 

5)不能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宿。

 

6)严禁在宿舍内燃放鞭炮,从楼道内偷电,使用违禁电器或违禁物品(如电饭锅、电热器、电热毯、酒精炉等)。

 

7)不能违反宿舍管理条例,寻衅滋事,聚众哄闹。

 

8)不允许在宿舍内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

 

9)服从管理,不能随意辱骂、殴打学生干部或管理人员。

 

2、宿舍卫生标准:

 

大一、大二年级:

 

1、本学期我院每周检查三次卫生,分别由楼长阿姨和社区工作部检查。(楼长阿姨两次,社区工作部一次)这三次成绩全部进入综测。我们将实行“平均分制度”,每周将三次成绩整合算一次平均分,然后将八周的平均分再整合算出平均分,将此平均分进行评比。

 

2、评分标准

 

1)日常评分标准:我们采取“值日表”方法,每天的值日落实到人,卫生成绩的优良直接记入该同学的综合测评。(95-100分加个人1分、班级加0.5分;85-94分不加分;60-84分个人减1分、班级减0.5分;1-59分个人减2分、班级减1分;0分个人减3分、班级减1.5分)(舍长加个人分数的0.5分,舍长所在班级不加分)

 

2)月评选标准:大一新生两月平均分在95分以上,大二宿舍平均分在90分以上,则被评“优秀宿舍”。 优秀宿舍将得到由学院派发的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并且奖送5度电。优秀宿舍舍长将优先拥有入党积极分子和评优评先的资格。(若舍长以有此荣誉,将分给此宿舍其他人员)。

 

大三年级:                          

 

1、每周检查两次宿舍卫生,由楼长阿姨检查。

 

2、每次的宿舍卫生成绩以“宿舍”为单位记入个人和班级综合测评成绩。(95-100分加个人1分、班级加0.5分;85-94分不加分;60-84分个人减1分、班级减0.5分;1-59分个人减2分、班级减1分;0分个人减3分、班级减1.5分)

 

 

3、奖罚机制;

 

1、奖励措施:“星级宿舍”社区工作部开展的“星级宿舍”活动。若此宿舍连续八周卫生成绩平均分在98分以上(包括98分),且宿舍成员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宿舍成员没有处分记录,则被誉为“星级宿舍”。 “星级宿舍”奖励除以上“优秀宿舍”奖励外,此后一个月此宿舍将享有“卫生免检权”。

 

2、惩罚措施:

 

1)若大一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90,大二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5分,大三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0分,此宿舍舍长、班级的生活委员和班长上交检讨一份,由社区工作部申请给此宿舍断电一天,一天后,由社区工作部人员进行考察讨论,看是否恢复供电。

 

2)若大一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5分,大二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75分,大三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70分,宿舍除以上惩罚外,还将撤消本班生活委员一职,此宿舍所有成员将取消评优评选资格。

 

3)如若某个宿舍卫生成绩一直较差,经老师开导后仍然没有改进,我们将实行“拆分宿舍”计划,将本宿舍的各个成员分配到不同的宿舍去。

 

4)一经发现出现“违禁电器”,就由导员老师组织召开舍长大会,对于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严厉的批评,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考试工作条例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关于学生宿舍用电管理规章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