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校友创新创业讲座

2018年11月02日 22:00  点击:[]

人物简介

   周兴涛师哥:山东工商学院02级毕业生,学习法学专业,06年毕业考取公务员,后又选择自主创业,现任烟台天润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烟台校友会秘书长,2018年投资出品了由该校毕业校友和在校师生制作的网络大电影《我的逆向追求》。  

   李雅慧师姐: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05级毕业生,2018年进入烟台领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任领创执行董事兼经理。

深入采访

   周兴涛师哥着重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个人经历:周师哥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各种组织。例如:学生会、班委、党服等,并都有出色的作为。同时也努力学习,自律自强,注重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社交组织能力,为后来周师哥的创业提供了基础。  

   此外,周师哥介绍了他所创办的烟台校友会,目的在于为山商学子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为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师哥讲到,山商靠的是传承,而校友会则是通过这样一个服务形式为校友提供最大的帮助。

   李慧雅师姐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她说初入创美时她的专业并不对口,但她没有放弃,而是努力提高自己,做出好的业绩,这也为她将来竞选主管打下了基础。师姐建议我们可以把兴趣发展成自己的事业之一,或许它会是你进入职场的一个跳板。

师哥建议

   1.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在提高自己学习能力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

   2.要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扩大格局。

   3.干你想干的事,多参加时间,多争取机会,不要玩物丧志,要先有专业规划,注重传承,努力学习。

   4.个人的兴趣和擅长是最重要的,通过各种活动,展现自己的优势,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

   5.珍惜大学四年的同窗友谊。

师姐建议

   1. 选择大于努力:正确的选择有时事半功倍,正确的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    

   2. 机遇大于能力:抓住机会会发挥更好的能力。

   3. 有了自己的目标,才能更加有动力

   4. 把眼界放宽,把视野放广,有开阔的格局才能成就成功的人生。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走访创美集团 下一条:山商国际商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宣讲会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