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专访——“花开半夏青春无悔——唐俊杰”

2018年06月08日 09:18  点击:[]

他或许和我们一样

爱看剧、看电影、看综艺节目

也爱旅游,去走遍万水千山

他或许又和我们不一样

今天让我们走进

由青涩学子成长为“面霸”的唐俊杰

让我们一起来走进他的世界

看看青春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唐俊杰,商财142班,前后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券分析师、证券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等多项资格证书。取得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东营供电公司、中国交建、中信证券等等12家世界500强国企以及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老大的普华永道的工作机会。

一、把握当下,把握现在

   “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这是佛陀说过的一句话,也是唐俊杰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啊,我们能把握的只有当下。把握现在,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意义之中。

   2015年炒股失败后,他开始了学习之旅。而四年后的今天,他又即刻出发,身披铠甲,信心十足的踏上了新一段征程。

这一路上,心酸和喜乐、挫折和成就,有收获,有成长,这一切都塑造了现在的他。

二、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

   “吃了很多苦,上了很多当,受了很多骗”这是唐俊杰对于大学四年所做一切的概括。

   “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你需要学习它,从失败中摸索经验然后成长。我回到学校之后,逼迫自己去图书馆学习、去了解金融方面的知识,逐渐从逼迫成了喜欢,再后来变成了习惯。利用边角时间,我整理了很多笔记,这对我后来的考证也有了很大帮助。”谈及考证的原因,唐俊杰说,考证能带动他学习,让他能够更加系统具体的学习这些知识。”

   四年之内,他考取了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证券分析师、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从业资格证等等一些证书,这更为他之后取得十二家公司的offer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三、毅力与执行力并存成就“面霸”

   唐俊杰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大一的时候他曾240斤,通过大学四年的健身,他瘦了九十多斤,秋季招聘时他不到一百六十斤,这也是他面试的谈资,这可以展示唐俊杰的毅力和执行力,在大学期间比较喜欢骑行,自己完成了半岛骑行,然后和骑友们共同骑行直到北京,最后到了张北草原,这些经历可以让考官更容易记住他。

四、只要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任何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现在看起来淡定从容的唐俊杰也是如此。

   “大学四年我也是经历了很多挫折,特别不顺利,当时我也很后悔,高中没好好学习。其实‘只要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在我想要放弃时,我总能想起这句话。对于师弟师妹们我想说,把握当下,从现在开始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沉下心来好好学,心无旁骛,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右三为唐俊杰)

五、知遇之恩永流传

   “我的大学生活以及求职途中没有走太多弯路,是缘于师哥们的指路。大一刚刚入学就结识了当时大四的王谦师哥。迷茫时他给我指正方向,求职季给我提供意见。感谢上一级师哥李宗磊的帮助,我向已签约青岛港的他请教了许多关于求职的套路。感恩师哥们无私的帮助,使得我后来的求职路走的更加顺畅,我最终如愿取得了12家世界500强国企以及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老大的普华永道的工作机会。可以从容地从这么多好单位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的感觉真的很棒。因缘和合,感恩生命中的经历!”

   源于李宗磊的帮助,唐俊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于是他决定把这份恩情传递下去,迄今为止,他帮助同学考取了齐鲁银行、中国银行、鲁南制药、青岛啤酒等。这份感恩的精神是我们大家应该要学习的。

(第三排左三为唐俊杰)

面试建议:

1、四个境界,是自编,自演,自导,自嗨。自嗨是最高境界,就是自己把自己都打动了,这样的话你一定可以成功。

2、面试时遇到很难或从未遇到的题,如果不会的话,编也要编下去;如果回答不上来会冷场,这样表现会大打折扣;但不能随意编,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3、简历就是让考官在最短时间内认识你的工具,一定要展示自己的优势,内容没必要太浮夸,但是一定要真实。

4、心态是个大问题,很多人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紧张情绪,其实是能力不够导致的心态问题,如果自己真的有把握,就有足够自信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壮志满怀装点青春的行程

青春好榜样校园正能量

或许就是下一个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下一站,在悉尼——ZWL” 下一条:校友专访——“花开半夏 青春无悔——刘凯”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