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际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红色主题配音”大赛

2021年04月16日 09:30 供稿:荣琳 审核:宋璐琪 编辑:宋一博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主题教育。4月15日,国际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红色主题配音”大赛,我院分党委书记肖烨、艺术团指导老师杨志良,办公室行政秘书张玲英、辅导员代表吕前、刘颖、王密、姜璐璐、刘方瑶、张腾震、宋璐琪、学生干部代表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比赛以红色歌曲《最美的太阳》开场,简单阳光的旋律,表达了梦想、坚持、勇敢和进取的红色青春正能量,迅速将比赛氛围烘托出来。

在那个四分五裂、动荡不安的旧时代下,一大批知识分子用自己的行动、鲜血换来了救国的道路以及和平安定的曙光。而观众们通过《建党伟业》的表演深刻感受到旧时代先进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学习和探索过程中的磨难以及新时代思想与保守思维的碰撞。

在《风声》中,两位女主角面对危险的局面仍将对方的生死置于一切之上的片段,通过选手对作品的理解、标准的语音语调以及细腻委婉的情绪表达将观众带入到情节中,体验人物感情,与历史“隔空对话”,感受在艰苦时期爱的伟大。

《我和我的祖国》的参赛选手以“相遇”这个片段作为情感突破口,让观众深切的认识到那些隐藏在国家身后的无名英雄是多么的无私和伟大。他们为了中国的安定和发展,在不为人知的大漠深处、与世隔绝的实验室中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电影《我的1919》的素材中,那段载入历史的外交,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中国人的扬眉吐气的精神。

比赛在《智取威虎山》表演中再一次达到高潮,选手用诙谐的方言与东北的暗号黑话为我们展示了杨子荣与座山雕之间不见硝烟的试探,虽然没有兵刃相向但却让人感到惊心动魄。

《闪闪的红星》选取了潘冬子和春伢子的对话。他们二人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在长征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这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爱国情怀,对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起到了积极正向的作用,令人流连忘返。

“我们的国家受尽了苦难和折磨,但只要有我们这些愿意为自由献身的战士,总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会强大起来……”在《辛亥革命+麻雀》的作品中,选手深刻的情感和精确的语调引起了观众对于国家、民族、信仰的情愫的共鸣,点燃了观众心中的情怀和热血。

《江姐+红海行动+八佰》选取的片段把宁死不从的江姐,不畏不惧的记者和以身殉国的战士那种面对生死的从容、抗战时的英勇和无所畏惧的精神通过声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者以声传情,以情动人,生动演绎了身陷囹圄志不屈的革命民族英雄的气概。

选手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仿佛把我们带回了《红色娘子军》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目睹洪常青英勇就义的琼花,毅然决然的担起了娘子军的大旗。在国难之际,娘子军站了出来承担起救国救亡的重担,她们冒着枪林弹雨,前仆后继的抗击日寇,保卫祖国,成为了抗战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在配音素材《赵一曼》中,我们感受到她在为国捐躯之际从容赴死、有视死如归的军人气魄,体会到她作为一名母亲最炽热最伟大的爱。她用生命为自己的孩子立下了一座永恒的丰碑,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坚毅不拔开拓前进。

比赛的最后,国际商学院艺术团声乐队带来歌曲《华夏》、《你曾是少年》。优美婉转的歌声将现场的氛围烘托的淋漓尽致,舒缓了比赛时的紧张气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选手们比赛时的精彩片段:

比赛经过一系列精彩角逐和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评定出以下获奖名单:

一等奖:马子含

二等奖:刘泷琦

三等奖:郝林露 郭简豪

优秀奖:吴景皓 吴思霏 杜佳音 王若涵

比赛环节结束后,现场演职人员和所有评委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追忆了峥嵘的抗战岁月,体会红色精神,激发出我院学生投身于党史学习的无限动力,带动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国际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供稿:荣琳

审核:宋璐琪

编辑:宋一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