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廉课堂:纪委书记张宗伟为国际商学院师生讲授廉洁党课暨参加联系班级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09:30 作者:宋璐琪 编辑:高心雅 审核:张启全 点击:[]

    

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讲授“喜迎二十大,清廉作表率”廉洁党课,国际商学院党委、团委相关人员及国会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张宗伟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科技、军事、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从俄乌局势、台海问题、美国外交政策以及上合组织峰会等国际形势角度,分析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潜心求学求知,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理想追求、有品质修养、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要紧跟形势,明确责任。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明确使命担当,把个人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补弱项,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直面问题,敢于斗争。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积极克服艰难险阻,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过失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先锋。三要联系实际,勇于创新。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能力,把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校准个人理想追求,在广阔社会实践中,勇于追梦、奋力圆梦。四要严格自律,提高境界。要深刻理解廉洁自律的思想内涵,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时时刻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抵制各种腐蚀和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提升思想素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参加且听枫林雨打声静待凤凰盼前程主题班会时,张宗伟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矢志拼搏奋斗,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廉课堂”是校党委、纪委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为年轻干部、青年师生和应届毕业生开展的定制化廉洁教育,是贯彻落实我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山东”廉洁文化品牌的具体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