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2:00 供稿:张瑞宁 王逸凡 邹梦媛 鲁熙 拍摄:王钰正 宋妍诺 倪家瑞 靳灿 董坤秀 王涵淇 编辑:邹婉婷 审核:肖烨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环境。2023年10月14日至11月26日,国际商学院开展“放飞心灵 逐梦青春——拥抱‘心’生活”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和谐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

   101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西校区体育场参加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小球过河”、“跳大绳”、“踩气球”等游戏,极具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强化了团队精神,使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增进感情,提升凝聚力,激发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勤奋学习的动力。

二、“从‘心’赋能 ,迎压而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10月14日至11月17日,我院心理辅导员和23级辅导员带领新生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以“从‘心’赋能,迎压而上”为主题,通过“刮大风”、“知你识我”、“连环自我介绍”等解压游戏,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三、“心灵之窗,你我共寻”——每周心理健康推文

在第20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国际商学院每周于国商学生公众号上分享心理健康推文,旨在用童趣又可爱的画面引人入胜,用积极又暖心的情节传达慰藉。帮助每一个阶段的同学消除心理障碍,化解心理困惑,排解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四、“新学期,从‘心’开始”——原创微视频活动

   10月20日-10月23日,国际商学院举办迎接新学期,缓解心理焦虑”短视频大赛活动,参赛同学通过拍摄视频或文字描述,分享自己缓解焦虑的解压小妙招。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以更加自信阳光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  

五、“减压赋能,沐光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3年10月30日,国际商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表现自我、抒发情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释放内心情绪的机会,帮助大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六、“关爱陪伴,守护成长”——参观心理咨询室

   我院心理工作部组织大一新生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同学们在体验各种不同的情绪排解设备的过程中明白了自我调节情绪的基本方法。此次活动有助于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并积极寻求帮助,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关爱自我,为学生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助力。 

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多途径、全过程聚焦“维护学生心理健康”这一核心目标,实现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营造温馨友爱、快乐和谐的心理育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