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流程及相关规定

2017年06月06日 13:36  点击:[]

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

主 任:牟俊山

副主任:杨黎明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宁  冯 军  陈彦亮   房德东 封丽丽  钟 磊   袁 菲     郭玉刚   崔向红   隋丽丽

秘 书:钟磊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组织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的规定,国际教育学院成立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负责领导、组织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答辩委员会下设国际财会系、国际经贸系和国际管理和计算机系三个专业答辩委员会,具体负责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专业答辩委员会主任分别由国际财会系、国际经贸系和国际管理和计算机系主任担任,成员由3-5人组成。各专业答辩委员会可根据实际参加答辩的人数确定设立答辩分组。

三、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程序

1、答辩组织负责人宣布答辩开始,介绍专业答辩委员会成员,宣布答辩的基本规则。

2、学生陈述论文主要内容(限时5分钟)。

3、专业答辩委员提问(3至5个问题)。

4、学生准备。(限时5至10分钟)

5、学生回答问题。

6、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后,答辩组织负责人宣布答辩结束,学生退场,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毕业论文的质量及答辩表现进行评议,并确定每位参加主答辩和观摩答辩学生的答辩成绩。

7、根据各专业答辩委员会提供的成绩,由国际教育学院答辩委员会最终审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8、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过程中,答辩记录员须认真记录答辩题目、内容、答辩及讨论要点。

四、答辩时间与地点

1、提前答辩

时间:6月5日(星期日)8:30~11:30

地点:逸夫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暂定)

2、正常答辩

时间:6月12日(星期日)

上午:8:00开始 下午:14:30开始

地点:西校区逸夫楼(具体地点另定)

3、推迟答辩

时间:6月17日(星期五)

上午:8:00开始 下午:14:30开始

地点:西校区逸夫楼(具体地点另定)

五、毕业论文(设计)提交要求

毕业论文(包括开题报告、实习报告、实习鉴定)打印稿一份,外用塑料软皮夹子夹住。毕业论文电子文档(不包括开题报告、实习报告、实习证明)1份。

参加答辩的学生应提前四天将签署指导教师意见的毕业论文和答辩申请交至逸夫楼国际财会系(1409室)、国际经贸系(1310室)和国际管理和计算机系(1507室),同时,提交毕业论文电子档。各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指派专人收取,并做记录。各系将毕业论文(设计)分配给评阅教师进行评阅并同时向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报送参加答辩的教师和学生名单。

六、毕业论文(设计)评分办法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评阅和答辩各环节均按百分制计分,最后加权综合评分。其中,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分占40%,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分占20%,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占40%。根据成绩划分为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5个等级。

七、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审定及整理归档时间

6月19日之前,各系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优秀毕业论文纸质、电子文档及优秀毕业论文推荐表交至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最后,由答辩委员会统一审定。

6月20日之前,各系将整理、统计好之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移送资料室统一装订、归档。

八、其它事项

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指导教师不同意答辩者;

2、评阅教师不同意答辩者;

3、没有按“论文提交截止时间”提交论文者;

4、学校规定的其他不允许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情况。

5、其它有关问题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不能如期参加正常答辩的学生,均需在答辩之前向本院提出申请,获准之后,暂按结业处理,否则按留级处理。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