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商青年 抗“疫”榜样

2020年02月18日 10:38  点击:[]

2020年开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来临,我们从新年问好、看花灯、走亲访友变为了戴口罩勤洗手、相互提醒关注前线安危。2020,你我与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国商学生党员也从不袖手旁观,积极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在平凡处,体会着不平凡的人生感悟。

党员刘雨畅 (国会1605班)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小区也组织社区党员进行一系列的防控工作,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时,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审核放行,对于小区居民的出入,通知要求一律严格管控,除就医以及防疫情、保运行等岗位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小区人员出入一律测温、登记。无特殊理由,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所有特殊情况紧急出入小区,必须保证一人一卡一证通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然也是义不容辞地呈递上了我的志愿书,成为了小区社区党员服务群体中的一员,我每天下午都协助有关人员进行楼道消毒工作,居委会在我的提议下,建立了防疫期间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作为小区内的一员,一起张贴热心防疫公告,提高小区内人员防范意识,降低人员走动。我还随部分党员进行每家每户的人口流动往来进行登记。即使天气恶劣,我们也坚持在党员先锋岗上进行值班值守和体温登记。

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越挫越勇、迎难而上的中国精神!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具体到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体现在无惧病毒感染风险,勇于深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防疫战一定会打赢!

党员王泽昊(国会1706班)

这次疫情,已无需更多语言赘述,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冲锋向前,然而春节返程高潮马上来临市各区县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普遍存在人手不足疲劳作战的问题。2020年1月31日,我通过淄博团市委自荐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因为我作为一名处在考察期的大学生预备党员,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有强烈的党性观念,而且我坚信这就是党和人民考验我的时候,我认为青年人当“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党员就应该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保卫家乡保卫人民!

我的主要职责是从2020年2月1日,开始在团市委和博山区政府的领导下协助公安、卫健局、村(社区)管控、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主要是重疫区来博人员),会同卫健局、局控中心、镇办、社区、村居等单位对重点人员进行随访、入户走访,第一时间掌握发热情况,做好感冒发烧病人的就医提醒并及时通报,协助村社区开展劝返点值班和消毒排查工作。

在志愿的过程中让我感触颇多,我们的队伍里有退伍老兵和老党员,也有各个社区自愿加入我们的普通居民,天气还不是很暖和,每天的工作很辛苦,很多重要岗位都是24小时不间断户外作业,所以对于志愿者的要求也就格外高,令我感动的是这么多天以来所有人没有一次缺岗和工作失误,大家都兢兢业业的站好自己的一班岗,有居民为我们送热水和吃的,也有人给我们从家里拿椅子和御寒用品,每天过往的路人都会对我们致意和感谢,那一句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只要我们这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疫情最终会被我们战胜。

党员刘桂源 (国经1703班)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镇乡、街道是基层防线,是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的“防控第一线”。只有做好防控工作,才能从根本上抵御疫情,战胜疫情。我们村及时成立了强化管理、宣传、排查、数据收集、劝导防控等五个工作组,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在街道的各个路口设置劝导点,对来往群众进行检测、劝导、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志愿者二十四小时三班倒,设置劝返点,对来往的群众测体温,定时在社区内消毒,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循环播放防疫倡议,反复提醒注意事项,采取交通限行措施,关闭开放式小区次要入口,全天候巡查,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生活用品,严格控制社区居民外出。

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不留余力,身为学生党员,我感受到一种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学生党员不应该是一名看客,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我积极参与到村委会并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被安排在我村一线检查劝返点,维持村口秩序,制止本村以外车辆的进入,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来往车辆逐一询问、检查和登记,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注意事项。

鲁迅曾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在这灾难下,我看到了中国的逆行者,看到了中国的坚守者,看到了在某个地方发着自己那一份光的中国人,日夜兼程,萤火驰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希望二十岁的你与这无数萤火陪伴着祖国,守望相助,共克相艰,做祖国的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

党员王舒宁(国金1702班)

疫情期间,我所居住的小区为了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施了疫情期间小区管理八条措施: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小区人员进出一律测体温;所有外来车辆人员不许入内,对于小区内车辆进入消毒,做好登记核查工作;对于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特别关注,一旦发现确诊疑似病例,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配合工作,确保病情不蔓延、不扩散;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督促及时就医就诊;加强小区的环境治理和出租房的管理;小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须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暂停各类工程施工;做好宣传,提供全民防控意识。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和家人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时时关注各类权威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同家人一起践行“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防疫准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也跟随爸爸去小区进行志愿服务,给楼道消毒,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

如果说灾难是一面镜子,那么透过这面镜子我看到了人性的温暖,冲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劳,科研人员彻夜的实验研究,火神山雷神山十日内竣工并投入使用等等。同时,更让我懂得对于大自然我们始终要存有敬畏之心,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自律即自由,每个人都应善待世界.学会珍惜,灾难无情人有情,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如果生活有真相,那就是在黑夜里寻找阳光,希望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党员赵晓晴 (国财1701班)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们小区在第一时间采取了相关措施。不仅小区门口的墙上贴了禁止来访的告示,还人行通道处设置了推拉式的铁栅栏,汽车进出变为单向通道,以便于安保人员对出入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小区每天会对楼道和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电梯内部还设有用来按电梯按钮的一次性纸巾和垃圾袋,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小区住户的感染风险。

随着春节返乡高峰期的到来,不少业主从外地返回,小区物业按居委会要求,第一时间对春节前后外地返济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因小区业主返济人数较多,且物业人员忙于消毒及防疫宣传等工作,我便主动提出承担统计春节前后返济人员信息的工作,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响应小区物业的号召,对疫情期间的小区管理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随着疫情好转,我发现有些居民存在侥幸心理,有疑似外来人员乘坐小区居民的私家车进入小区,我便向物业提出了“进入小区的车辆,一律开窗接受物业及保安的检查”的建议,并被采纳。

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身处后方的我们最重要的便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身为祖国儿女,本就该为祖国母亲尽绵薄之力,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更是义不容辞。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久违的春暖花开。

疫情虽可怕,但团结一致终会将它战胜,我们在行动,国商在行动,山商在行动,中国在行动!愿一盏盏明灯在这星夜兼程的征途中为勇敢的逆行者照亮前行的路;愿洁白的雪花在华夏上空起舞冲散这迷雾星空;愿一切早日结束,神州大地繁华依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