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第十六届自律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3日 09:30  点击:[]

11月11日,国际商学院第十六届自律相声小品大赛决赛于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刘方瑶、宋璐琪、王艺橙出席,2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我院以小品和相声的形式展现“自律的主题,学生自行组队并进行剧本的编写和演绎。从初入校园的迷茫,到对校园环境的深爱;从山商的新发展到祖国的大变化;从身边小事着眼,显现了山商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切身体会到自律的重要性。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支队伍依次出场表演,经辅导员老师打分评议后,公布最终比赛结果。赛后评委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决赛以国商艺术团声乐队带来的歌曲《别找我麻烦》拉开序幕。

小品《有惊无险的演出》率先登场,用退伍军人替贪玩学生演出的故事,说出了我们心中对党和军队的悄悄话。

针对大一新生初来学校的忧虑和迷茫,小品《耗子尾汁(好自为之)》将其遇到的难题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并为新生们带来意见和建议。

“爱山商”这个词语不仅是山商“干饭人”的标配,也是小品《爱山商》所要表达的对母校的情感。小品以生动形象的对话形式,展现了一群山商“干饭人”年轻的朝气与活力,表达了对我校满满的爱。

近年来,反腐行动进行的轰轰烈烈,小品《见面礼》便是围绕此事,讲述了一个身为官员不受贿赂的故事,赞颂了那些为官清廉、两袖清风的人们,教会了同学们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四十多年的风雨兼程,如今的中国正如小品《巨变》所演绎的一般,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品在展现国家变化的同时,让观众们也为自己的祖国深感骄傲。

小品《如此一学生》讲述了一个学生从性格特立独行与别人格格不入,到发奋努力与别人一起学习的故事,激励了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相声《改革开放布山商》结合个人和学校,赞扬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成就。快板的加入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将改革开放说进富有节奏感的快板声中,引人入胜,朝气蓬勃。

如今校园贷款诈骗横行,小品《花钱风云》就是讲述了一个校园中骗取钱财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合理花钱,正确理财。

小品《张建国的一家》通过温暖的家庭故事,展现了一个家庭在新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现了我国对人民的关心和爱护。

相声《开学初体验》将同学们带回到刚开学的美好时光,也赞扬了中国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通过老师们对每场比赛展示的讨论和评分,最终获奖班级在歌曲《岁月神偷》的旋律中诞生。

公示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会2003班 小品《爱山商》

二等奖:

国会莫瑞2001班 相声《改革开放布山商》

国贸2001班 小品《张建国的一家》

三等奖:

国金2001班 小品《耗子尾汁》

国金2002班 小品《如此一学生》

国会2001班 小品《有惊无险的演出》

本次比赛展现了国商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引导学生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国际商学院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