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正文

国际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介绍

2019年06月04日 19:29  点击:[]

国际商学院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获得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是省内举办最早、专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经管类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致力于培养品学兼优的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主要有4+0双学位、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现有在校生4151人。国际学院2019年面向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天津等省(市),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酒店管理5个本科合作办学专业招生。

4+0双学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模式的合作院校主要是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是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公立大学(全球只有5%的商学院通过该认证),国际商学院学生可按相关程序和要求注册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学籍(学生只需缴纳国内学费),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将派教授到国际商学院全英文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学生四年在国内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大学GPA平均绩点2.0或以上;申请时需修满24个大学学分;托福网考71分或雅思6.0分),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商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也可修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相应学位课程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商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2+2双学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的主要合作院校有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美国纽约理工大学NYIT)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E)和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VIU),国际商学院学生在国内修读2年,然后到合作院校修读2年(国外修读期间不需缴纳国内学费),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获得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或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及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1本硕连读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的主要合作院校有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美国纽约理工大学NYIT)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E)和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VIU),国际商学院平均成绩达中等以上的毕业生可免试攻读以上合作院校的研究生,并可在一定范围内自选专业,实现本硕连读。

国际商学院不参加上述项目的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国际商学院所有专业的学生在入校一年后均可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学习

会计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会计学专业主要有4+0双学位、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强化英语教学,其核心课程全部为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其中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将派教授到国际商学院为参加4+0项目的学生全英文讲授专业核心课学生也可以通过2+2,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到合作院校修读学士学位,所有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均可获取山东工商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可以到合作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实现本硕连读。会计学专业通用性强,没有行业限制,历年来一直是财经热门专业之一,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及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知晓国内外会计惯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外语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 (ECO 231)、宏观经济学 (ECO 230)、财务会计导论 (ACC 200)、成本会计(ACC303)、管理会计 (ACC201)、公司理财 (FIN332)、中级财务会计Ⅰ(ACC300)、中级财务会计Ⅱ(ACC301)、高级财务会计(ACC500)、英文研究写作(ENG105)、管理学(MGT350)、金融学 (FIN330)、统计学(0421002001)、国际经济学 (ECO310)等。

金融学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金融专业主要有4+0双学位、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金融学专业是国际商学院与美国莫瑞州立大学4+0双学位的重要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学生可以通过在国内修读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专业核心课程获得其学士学位,也可以在国内学习2年然后到合作院校修读2年获取其学士学位,所有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均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亦可到合作院校攻读研究生实现本硕连读。金融学深受学生和就业单位的好评,人才培养质量和招生规模逐年提高,是山东工商学院生源好,最受学生欢迎的热门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热爱祖国和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中外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或者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 (ECO 231)、宏观经济学 (ECO 230)、金融学 (FIN 330)、货币与银行(ECO305)、商业银行经营学 (FIN 537)、公司理财 (FIN 332)、金融中介学 (FIN 334)、国际金融学(双语)、投资组合管理 (FIN 522)、投资学 (FIN333)、英文研究写作(ENG 105)、管理学(MGT 350)、财务会计导论 (ACC200)、统计学、国际经济学 (ECO 310)、市场营销学(MKT360)、战略管理(MGT590)。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要有4+0双学位、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核心课全部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该专业学生可以通过在国内加修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专业核心课获得其学士学位,也可以在国内学习2年然后到合作院校修读2年获得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所有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均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亦可到合作院校攻读研究生实现本硕连读。该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是山东工商学院生源好,最受学生欢迎最有发展潜力的热门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外经贸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与融资 (ECO 460)、国际贸易(0521000201)、国际贸易实务(0521000202)、战略管理(MGT590)、投资学 (FIN 333)、微观经济学 (ECO231)、宏观经济学 (ECO230)、财务会计导论 (ACC 200)、金融学 (FIN 330)、统计学(0421002001)、商业伦理与商业环境 (BUS442)、国际经济学(ECO310)、全球营销管理 (MKT568)、国际运输与物流 (LSC475)、市场营销学(MKT360)等。

财务管理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财务管理专业主要有4+0双学位、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等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核心课全部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该专业学生可以通过在国内加修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专业核心课获得其学士学位,也可以在国内学习2年然后到合作院校修读2年获得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所有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均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亦可到合作院校攻读研究生实现本硕连读。财务管理专业通用性强,一直是财经热门专业之一,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 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备深厚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和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 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能够在外资企业、金融证券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等相 关领域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 (ECO231)、宏观经济学 (ECO230)、财务会计导论 (ACC 200)、金融学 (FIN 330)、公司理财(FIN332)、营运资本管理(0522006156)、成本会计(ACC303)、中级财务会计Ⅰ(ACC300)、国际经济学(ECO310)、战略管理(MGT590)、投资学(FIN333)、金融中介学(FIN334)、管理学(MGT350)、商务沟通(BUS215)、商业伦理与商业环境(BUS442)等。

国际酒店管理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是我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大学NYIT)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有2+2双学位和4+1本硕连读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入校第1年全部由外籍教师负责集中进行800课时的纯英语培训,以期达到雅思考试6.5的英语水平;再进行1年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含引进的英文原版教材课程)培养;后2年赴NYIT留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学习成绩优良者最高可获得13000U$/年奖学金;毕业生同时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本科和NYIT本科文凭;平均成绩中等以上者可免试直接攻读NYIT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或其它专业的研究生(由于本硕专业连读可获得基础课程豁免,学习成绩优良者1年即可完成学业),以实现个人完美的学历提升,提高其国际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空间。该专业学生也可以在国内完成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熟悉酒店领域知识和国内外酒店的运营模式,掌握酒店行业与酒店经济的发展规律,具备良好英语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外文化背景下进行全球星级酒店的管理及运营的能力,能够在全球星级酒店、旅游部门、航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实务操作、管理、运营策划等专业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Principles of Management)、经济学原理(Principles of Economics)、财务会计导论(Fundamental Accounting Principles)、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前厅管理(Front Office Management)、服务管理(Service Excellence)、酒店战略与营销(Hospitality Strategic Planning and Marketing)、酒店管理财务分析(Hospitality Managerial Analysis)、酒店运营成本控制(Operations Cost Control)、酒店服务英语(Hotel Service English)、菜单开发与设计(Menu Development & Design)、酒店法律法规Hospitality Law等。

下一条:4+1本硕连读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

电话:0535-6904171 传真:0535-6904171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