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专业介绍(2020年)

2020年05月15日 09:42  点击:[]

 

会计学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及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知识,知晓国内外会计惯例,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外语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它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会计学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导论、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公司理财、中级财务会计Ⅰ、中级财务会计Ⅱ、高级财务会计、英文研究写作、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等。

金融学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及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中外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业用人的一般要求,或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复合化金融学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货币与银行、商业银行经营学、公司理财、金融中介学、国际金融学(双语)、投资组合管理、投资学、英文研究写作、管理学、财务会计导论、统计学、国际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掌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外经贸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与融资、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战略管理、投资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导论、金融学、统计学、商业伦理与商业环境、国际经济学、全球营销管理、国际运输与物流、市场营销学等。   

财务管理本科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备深厚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和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能够在外资企业、金融证券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导论、金融学、公司理财、营运资本管理、成本会计、中级财务会计Ⅰ、国际经济学、战略管理、投资学、金融中介学、管理学、商务沟通、商业伦理与商业环境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