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阅读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年11月25日 09:30 作者:胡嵩晨 审核:肖烨 编辑:秦琦 点击:[]

20211115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广大学生干部爱党情怀,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分团委吕前老师主持,38名学生会代表参加。

   

dceab775b26819de79ecc325379ce51

   

学习交流会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引导学生会成员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针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回答两个重要问题”“新的赶考路,一份新的答卷”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和讨论。

 

   

195bd0c2d66bad9c47a5c39e3f98b67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孙鹏同学表示:近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重要阶段都摸索并总结出了理论与实践经验。“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群众路线”是最宝贵的经验之一,时至今日依然有重大意义。我国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必然会遭遇各种艰难险阻,遇到各种风险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遗志,逢山开路,遇水填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每一位中华儿女为祖国为社会尽一份力,按照党的纲领、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斗的历程前进。

  

   

1

   

  

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秘书长孙翔宇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坚定创新自信,刻苦钻研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ae7d14c1857e0da2cc1bf21bf7ba3d

   

  

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贺群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到了党的强大精神力量。回顾70年过往,中国共产党不断砥砺前行,不断修正自我,才成就了现在的中国。首先,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带着华夏民族特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并学习各项制度。通过此次会议,我也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的极其重要的一笔。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其次,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大学生,我们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会实干兴国,永葆实干作风,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应侧重于对于培养大学生责任感的引导,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利用好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运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成功跨过这一历史交汇点而努力奋斗。

  

   

1ead4292181d42c8595b8e0be3651f6

   

国际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李子昂同学: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标志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时代性意义的里程碑。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必须去完成的政治任务,保证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会议精神使我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制定的宏伟蓝图,而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宝贵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经验总结的新高度,同时又为我们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打开了新的天地,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我们各学生组织围绕全会精神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研究学习,根据自身专业学科特点进行各个层面的学习与交流,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证学生干部思想政治观点的正确性和纯洁性,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通过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交流,国际商学院学生会成员更加坚定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与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吾辈青年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充满信心。学生会成员应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扬光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同梦!

   

40000d48166e5625a285c06ce4df3ab

上一条:热议!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