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阅读

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年12月28日 15:46 崔向红 点击:[]

      

通过网络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课程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又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二、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为完成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面规划了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长远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继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作为一名学校基层普通的管理工作者及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及党的宗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时代背景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高等院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要围绕学校及学院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把中外合作办学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不断向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春华秋实的成就感,勇于担当,按照“四个所有”的工作要求,埋头苦干,为建设有财富管理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积极的力量。

      

下一条: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心得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