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阅读

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十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9月07日 09:30  点击:[]

   2022年09月06日

   逸夫楼3212会议室

参加人员肖烨、孙志伟(列席)、胡炜、高琴、陈彦亮、谢孟军

杨志良  

学习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

学习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形式集体学习

学习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一系列重大战略。这些重大战略已经并将继续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纲要》系统反映了重大战略部署的总目标、总方针、基本原则、总思路、总要求、战略任务、主攻方向、根本途径、制度保障、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具体举措等。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等时,深刻阐明“是什么、不是什么”,既指明了正确方向,又强调防范认识误区。习近平总书记还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深刻阐释了若干重大关系,强调要厘清发展思路,提出切合实际的发展方向、目标和工作重点。

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点。善于做经济工作,是领导干部能力十分紧要的方面。《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部门、地区、行业、各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强调要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等。《纲要》专列一章“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更是系统地论述了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科学方法论。注重策略方法,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