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业精于勤,志在千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泽昊

2019年11月23日 20:55  点击:[]

“没有我吃不了的苦,没有我遭不了的罪”,这是两年前离开家门那一刻王泽昊对自己说的话。没有谁总是一帆风顺,他曾踏足山巅,也曾进入低谷,二者均让他受益良多。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团的镜头,来了解一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泽昊!

王泽昊谈到:“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从入学之初他就一直担任班长,王泽昊说担任班长也许会很累也会有些许心酸,但他也会十分珍惜同学们。在过去的时间里他和班级同学们共同努力先后获得了优秀活力团支部、精神文明班集体等多项荣誉。

学习方面他也未有丝毫的懈怠,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山东省大智之星奖学金、校级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并考取专业教师资格证、四六级证书等多项专业证书。2019年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SSCI《基于民间融资大数据的地区民间融资风险指数模型研究》,同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探索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智能化培训对会计专业传统教育方式的冲击与应对》两篇论文,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起了科研项目《供应链物流金融集成化协同服务机制》,同时获得了一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获得山东工商学院2018年度十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获得寒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先进个人、军训校级标兵校级优秀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而此次国家级奖学金对他即是一个充分肯定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王泽昊现任大学生科创中心中心主任和国际商学院实践中心主席,在学校的科创工作中,参与组织多项大型活动和赛事,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第四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作为负责人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作为负责人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作为负责人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作为负责人参加国创计划并获得多项校级立项、省级立项、国家级立项工作上认证负责,作为优秀学生团干部代表参与团代会座谈会并发言,多次作为学生团干部参与学校重大事项座谈会并积极参与协助老师完成日常的团建工作,曾先后作为学校代表中南财经政法西南财经山东财经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国内十余所知名高校交流学习,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重要会议,2019年成功当选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正式代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负责人峰会正式代表。王泽昊同学作为科创负责人多次作为学生领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财经类高校论坛及相关活动,并且作为代表从全国财经类高校联盟的手中接过了会旗,同时也见证了山商成为第五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单位。

工作生活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获得校级舞蹈大赛亚军,演讲比赛一等奖等校级奖项13项、院级活动11项。在社会实践方面,他所创办的创业项目大数据专业国际培训计划获得了上海杨浦3110国家级人才引进计划,并得到国家补贴与天使投资。

寒暑假期间,王泽昊同学积极走出校门,先后前往多所知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担任朴茨茅斯大学中国交流学生会副主席。以法人身份创办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已获得三份实习证明,课余时间参与多次志愿活动,乡村支教,体育赛事和山东省高等人才研究会等多项志愿活动。

“我希望从今以后的四年,这片土地能记住我的名字”,在国家奖学金答辩环节,王泽昊更想把这次机会当成一个实现自己夙愿的机会,想让把自己能有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奉献于组织。他一直心怀感恩,对他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人表示感激。他认为自己是一个超级幸运的人,每每当遇到难处总有大家陪伴和帮助,他特别感激自己科创工作的指导老师冯军、柴楠和辅导员王茜、刘雪婷的指导鼓励,感激朋友们在精神上的支持,最后他最感激他的团支书,每次都在他有压力的时候,能够帮他分担压力和烦恼,他常跟朋友们说到“先有会六齐文轩,后有山商王泽昊。”

每个人都有人生低谷的时候,也有意气风发的时刻;但他们始终相信自己,不要放弃,让斗志昂扬不灭,在别人因困难而放弃时,他们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他们相信这个世界需要英雄,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上一条:星辰大海,不负韶华 ——国家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海洋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赛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