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下一站,在悉尼——ZWL”

2018年06月14日 21:56  点击:[]

李承翰

   商金141班,曾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2018年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金融学硕士专业录取。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并且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全国钢琴获得二等奖,省民乐获得一等奖,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拿到了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尔士大学和莫那什大学等四所国际名校的offer。  

王浩宇

   商金148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2018年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金融学硕士专业录取。多次获得院里的奖学金,2015年内担任国资152班助理辅导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  

魏嘉良

商金141班班长,2018年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金融学硕士专业录取。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并且多次获得院里的奖学金。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曾担任院足球队队长,多次获得足球赛冠军。

   他们从平凡中来,勇敢的踏过荆棘丛生的梦想之路。出国固然不易,他们却做到了,为了未来踏踏实实努力着,一步步走向那些感觉不会看到的风景和终身不会遇到的人。他们有着逆流而上的勇气,在不断向上中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就这样,踏入了悉尼。  

   我们采访时得知,他们拿到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的offer,甚至以后也会住在同一个宿舍。出国后最不可避免的便是孤独,他们却完全不用顾忌,异国他乡中依然有人陪伴着。“我们三个走到一起完全是因为‘爱情’”,李承翰幽默的说,“我本来想去墨尔本大学,因为他们两个最后选择了悉尼大学。”  

   魏嘉良和李承翰是同班同学,王浩宇和李承翰是老乡,三个人慢慢由不熟到熟悉,又从熟悉到默契。他们说,并没有刻意维持三个人的友谊,更多的是理解,有些话我不说你却能懂,这便足够了。他们之间的相处足够令对方都感到舒服,最好的青春不乏陪伴,度过了最美好的四年。  

   王浩宇说:“最好的友谊就是,几个人在同一段时间内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兴趣,互相学习中可以从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酒逢知己千杯少,难得可贵他们遇到了彼此,使自己蜕变的更加美好。从来不会想起,也从来不会忘记,这便是最好的状态。  

   “生活中就是应该多经历一些历练,并且不断反思自己,才能得到提升”  

当谈到大学生活时,我们又了解了不一样的他们。魏嘉良担任过院足球队队长,他热爱踢球,“带足球队真的是特别令我感到骄傲的一件事。”谈到踢球他眼里就闪烁着光芒,“我们在热爱中努力,拿到了冠军,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快乐的”。他从组织球队以来,就经常反思自己,希望自己能够是个称职的队长,这让球队成员感到舒服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

   李承翰曾经是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他表示自己从中得到了很多历练。刚入学时,他是个很内向的人,但是加入的部门比较特殊,要经常出去拉赞助。“那时候被‘逼’的,出去和别人唠嗑,为了说服别人愿意给你提供赞助,慢慢我的‘话痨’潜质就被激发出来了”。他就这样在一次次经历中,由一个害羞的男孩变得活泼开朗,又为自己在以后工作道路的发展增添技能。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无法被模仿的,多尝试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王浩宇说:“多尝试一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事,只有经历过才能判断自己是否适合,不经历是没有发言权的”。他加入了校学生会中的实践部,从大一一直工作到大三,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感受,由学习者到传授者,完成了不同身份的转换。  

   “与其把精力花在选那条路,不如思考选定一条路该怎么走好”  

   “当今的我们毕业后的出路,无非就是出国、考研和就业,一味的纠结自己要选什么,不如思考选定之后该怎样做好。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具体需要,不要盲目跟风。”在众多迷茫的学子中,他们早已做出选择,踏上了出国的道路。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踏踏实实才是真正要做的。大学四年,李承翰一直坐在第一排,课上课下都会和老师沟通交流,他一直是班级里最认真的那一个。出国是他在开学第一天就定下的方向,坚定如他,最终成功奔赴澳洲。  

   他们说:“国内外背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人生中总需要这么一段不一样的经历,见识不一样的东西,这样眼界会更加开阔,也会使自己的格局更大”。生活中总是不乏想法,缺乏的只是实现它要做出的努力,他们用努力诠释了青春最美的模样,应成为每个人的青春榜样。  

   赴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每个人都是尘埃,浩瀚微渺,却也是独立而顽强的生命体。正值年少,余生还很长,我们要带着美好的憧憬去开始一件事,并且一直持续着。愿我们生命中有足够的云翳,来造就美丽的黄昏。  

30秒快问快答

01

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李承翰:躺着

王浩宇:游泳

魏嘉良:足球

02

最想做又不敢做的事

王浩宇:蹦极

   李承翰:什么都敢  

 魏嘉良: 捉虫子  

03

如果回到过去,

最想回到哪一段时光

            李承翰:不想回到过去只想看未来  

魏嘉良:高中

        王浩宇: 比起过去当下更重要  

04

如何打发时间

魏嘉良:踢球

 王浩宇:看电影  

李承翰:看书

05  

  听过最扯的心灵鸡汤  

                       李承翰:生活就像聋子听见哑巴说瞎子看见了鬼  

       魏嘉良: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王浩宇: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06

正在看的一本书

 李承翰:《孙子兵法》  

 王浩宇:《百年孤独》  

  魏嘉良: 《瓦尔登湖》  

07

最害怕的东西

李承翰:孤独

王浩宇:不被信任

           魏嘉良:失去亲人,虫子,没钱  

08

  在与别人的交流中,你觉得  

  你是一个倾听者还是倾诉者  

李承翰:倾诉者

魏嘉良:倾听者

王浩宇:倾听者

来自师哥们分享的出国干货!

1.国家选择上面:

   一般选择是英联邦国家,或者美国,亚洲一些国家等。  

   像英联邦的这些国家,需要准备的大同小异,就是你的雅思成绩以及课程平均分,研究生时间大约是一到两年,如果想出国多呆一些时间可以选择这些国家。像英国这样的国家,他的商科是在全球有一定地位,如果想要对自己要求严格提升自己,可以选择去英国国家留学。有必要说的是,虽然现在全球排名靠前的商学院都在美国,但是美国的学校很注意本科院校的排名,所以要根据你自身的情况来合理的选择。在考虑学校的时候可以去选择学校的官网,也可以去中介询问。有些学校只是要求绩点,那就要着重考虑提高绩点的问题。还有学校要求社会实践活动,那就要事先准备相关证明和实习材料。  

2.语言方面:

   那我们就要准备雅思或者托福了。需要注意的是,雅思成绩的有效期是两年,所以在你申请留学的前两年之内尽快确定雅思成绩。在学习雅思时,建议抽出一个时间段集中学习,不要把学习战线拖得过长,过长会导致你自身的懈怠。最好在三个月之内就把雅思成绩考出来,雅思是有换题季的,最好要赶在换题季之间去考雅思。单词量和口语是需要平时积累的,需要你自己下定决心,要有毅力。  

3.出国中介上面:

   要多向学长们询问,并且多对比、多了解。名气大的不一定是好的,有责任心的才是最好的!想要更保险的话可以用一些大机构,虽然文书可能会被模版化没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比较靠谱,而且附加的留学服务也会有。小的中介可能安全方面有一些风险但是文书可以相对来说更个性一些。不同的中介也会有不同的侧重方面,有的侧重澳洲,有的侧重美国,所以要提前了解,选择一个针对性强的。申请的时候可以考虑联申,如英国,香港一起联申,申请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自己喜欢的国家。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上一条:山商国际商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宣讲会 下一条:校友专访——“花开半夏青春无悔——唐俊杰”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