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商记者团|我于拼搏中盛放,亦如黎明的暖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世隆专访

2020年11月11日 09:30  点击:[]

生在勤,不索何获,国家奖学金荣誉的背后,是描画无悔青春的昂扬斗志,是不惧艰苦的砥砺前行,在知识的海洋里,他们潜心钻研,在追逐中成就更优秀的自己。让我们跟随记者团的脚步,来一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世隆的风采。

韩世隆,预备党员,担任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182班班长,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综合排名位于专业前五。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期刊《疫情下管控政策及经济环境对农业的冲击——以养殖业为例进行分析》,知网全文收录。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同时注重自我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先后斩获普译杯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班级负责人的身份组织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自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个人对大学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而韩世隆对大学的理解便是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能过的丰富又充实。初入大学没多久,韩世隆就投身班级工作,加入了魔法社、网络传媒工作室等社团部门,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生工作。在历练中,他不断成长,增强自己的能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了不一样的色彩。即使在学生工作遇到困难与挫折时,韩世隆也从未想过退缩与放弃,仍旧全心投身其中。不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学生工作,对于所有的目标都能守住初心,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朝着正确的目标努力,方能成就自己。

采访中韩世隆叮嘱师弟师妹,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不要迷茫,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学习新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课余时间要多阅读课外期刊和读物,丰富自己的视野。即要学会如何学习,也要学会如何享受生活。在学习之余要学会发掘自己的优势,将在工作和学习中获取的知识和能力融会贯通,充分应用。尽管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把每一项任务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就是一种对投入时间的负责。

关于学习方法的经验分享,韩世隆认为大学期间的学习分两方面,一方面是课堂学习,要保证把课堂上的的例题和课后的作业做会弄懂,对知识要学会理解应用,而不是死记硬背,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自主学习,抓住学习的主动权,多阅读专业课相关书籍,扩宽个人知识面,给自己更多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另一方面是课外学习,例如等级考试、各类证书考试、研究生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能力重在积累,功夫用在平时。每天制定一个小的学习计划,持之以恒,切忌好高骛远。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机遇与挑战,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推动自我成长。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在同样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成果,这样在毕业后回首才会看到自己无悔青春。

有人说,“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沃的土地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丽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韩世隆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努力追寻、辛勤耕耘,收获丰硕的果实。在未来,相信他将满载欢喜、无惧挑战,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情景剧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商记者团|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姝蓉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