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情景剧初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9日 09:30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11月10日,由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处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心理情景剧初赛拉开帷幕。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孟兰兰,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春娟、辅导员关昕、王艺橙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队伍参加。

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有1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伍参赛,他们在剧本中融入心理学知识,将心理问题与校园生活相融和,演绎出抗疫路上的温暖故事。众选手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抗疫精神的理解,以小见大,充分体现了疫情期间无数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对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各地紧急实行封校、封城等一系列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公共管理学院向我们诠释着其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疫情的形势,不变的是始终温暖的人心。

外国语学院1队带来的《我要出去玩》讲述了活泼好动的高中生于飞扬因疫情原因被困在家中,不理解疫情期间的种种做法,到在老师、朋友和家长的开导下积极配合防控疫情、增添了学习的动力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2队以一个从来不被看好的卫校平凡女生小李的视角讲述了年轻一代在紧张的疫情中快速成长,用自己的行动喊出《我们出发吧》投入到疫情的战斗中去。

一对医生夫妻即使多年未回家过年陪伴父母和女儿,也仍然积极奔赴抗疫一线,体现了医护人员为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出的积极表率。统计学院向我们传递着无论走多远,总有人在《等你回家》。

疫情之下,除了在第一线奋斗不息的人,同样开启了日常快进键的,还有教师和同学们。《抗击疫情,你我同行》计科院号召学生们积极参与许多抗疫活动,老师时刻关心学生的状况,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坚守初心。

中国人民“先有国,后有家”的爱国情怀在国际商学院的《明天,你好》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文中父母送孩子上学的离别场景同样感人肺腑,表达出父母对孩子的牵挂和无私的爱。

以一名大学生为中心人物,以学生和其母亲的故事为主线,描述单亲学生了解母亲在疫情之中以身试险的举动后内心的成长,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带来的《天生爱你》发人深省。

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寓于平凡。一位一直误会父亲的少年,在救治爷爷的医生毅然在医院救人感染下,理解了父亲的伟大工作,并努力高考励志考上个好大学。金融学院所寻找的  《平凡的天使》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在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开学第一课:抗疫主题交流会》上,每个人都分享着自己疫情期间的经历,大家在抗疫战斗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国家和社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红经历了疫情封城,后因舍友、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内心由无助转为幸福。人文与传播学院精彩表演告诉我们此刻不仅是一个人,《是我,是我们》。

工商管理学院讲述了疫情爆发,徐红霞及其同事决定奔赴一线,其小儿子调整心态,由反对到支持的《疫情下的成长》。

会计学院以大学生为主角,通过疫情对大学生的影响,展现了在疫情下大学生的内心的《蜕变》,以及在疫情的背景下主角的蜕变。

经济学院带来的《白衣许家国》见证了在战疫中,从爱国老兵与相濡以沫的爱情渗透到生命中的痕迹。万般不过一句,你只管往前走,无论风霜雨露,我一直都会陪着你。

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和扩散,各方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小到各个村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光发热。抗击疫情,法学院与我们一起《一直在路上》。

大赛结束后由各位评委老师进行讨论和打分并对各参赛人员表示了鼓励与认可。成绩公示如下:统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晋级心理情景剧决赛。

本次比赛,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性,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我校今后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奠定了基础。最后,心理情景剧决赛将于11月21日19:00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举办,届时欢迎大家前来观看。让我们一起期待各学院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上一条:国商活动|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十大优秀学子评选答辩活动 下一条:国商记者团|我于拼搏中盛放,亦如黎明的暖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世隆专访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