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商记者团|伴你成长,不说再见 ——国际商学院2020级助导专访

2020年12月21日 09:30  点击:[]

光阴倒流,我们再回首。在盛夏的转角,金秋的怀抱,我们融入了初见的欣喜。我们相逢在最温柔的季节,陌生的面孔逐渐变得熟悉,习惯了你们的引导,懵懂地理解你们的相教,在每一个相遇的转角,都有你们的细心。让我们再一次相聚,来感受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生助导们最心底的温柔。

国会助导冯新媛

Q: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话吗?

A:大学是全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要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心理准备,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同时,大学的时间相对轻松、自由。所以在能圆满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再做好规划,把自己的优势,兴趣爱好都展现出来,多参加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见识、增强能力。大学四年很美好、但也很短暂,希望大家能珍惜时间,最后收获美好的回忆,成为更好的自己。

Q:听说卸任助导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A:特别不舍。从开始迎新的匆忙和充实,到看着他们汗流浃背的认真军训,为他们筹划班会;看着他们在各项活动中成长,让我有幸福感;看着军训表彰时得到的各种荣誉,让我有了很强的获得感。最后,看到他们快速适应大学,让我很有成就感,各种各样的感受汇合在一起,就成了不舍。

国贸助导由子祺

Q:助导工作让你收获到了什么?

A: 我做助导的这段期间收获蛮多的,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慢慢地做事就有了条理。收获的不仅是做助导的这份经验,也是对我的一份锻炼,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提高,与此同时看着大家从刚入学的拘谨、茫然,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成长,也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个过程中最珍贵的就是收获到了和弟弟妹妹们的友谊。

国会助导贺群

Q:为什么想成为助导?

A:在我大一的时候,我的助导师哥师姐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能够缓解对初入大学生活的不适,带着一种传承和感恩的心态,我选择加入2020级助导队伍。而且,我也希望能够尽我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学校有效地引导大一新生,也希望能以我在大学一年的经验帮助初入大学的弟弟妹妹们,帮助他们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Q:评价一下自己班的师弟师妹

A:他们很听话,也很懂事。虽然在刚刚开学的时候他们也因为不熟悉校园会出现一些小错误,但是在适应校园生活之后很多事情都处理的特别好。大家也非常积极踊跃,大胆展现自己,集体荣誉感很强,在趣味运动会上大家都尽力的去为班级做贡献,和他们相处感觉自己已被他们的青春荷尔蒙深深感染到了!

国金助导刘璐璇

Q:担任助导期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A: 新生报道时,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导进行点对点服务,给新生及家长逐个对接告知,在迎新当天帮助新生独立完成报到流程,到达宿舍,从校门到宿舍的距离虽不算远,却是我们助导与志愿者们共同努力迎新的过程。军训期间帮助新生迅速熟悉并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整个班级的凝聚力。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成为了沟通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桥梁纽带。

国财助导王景坤

Q: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话吗?

A:山东工商学院,将是大家未来四年离不开的地方,你要相信这里充满无限可能。最好的大学生活,是把期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别对自己失望。你会是导演,也会是主角,所有的聚光灯都会向你打来,你需要努力的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踏入大学校门的这一刻,你就要和过去道别,要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前进。祝你们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Q:助导工作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A:助导的工作虽然只有短短一程,但却和师弟师妹也建立了弥足珍贵的友情甚至可以说是战友情。看着他们从最初的迷茫与不知所措中走出来,融入新集体,融入大家庭,我也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在这短短的数日内,我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得到了提升,经历了学习与工作的双重考验后,更加明白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各方面工作。

国财助导钟子赟

Q:你是如何看待助导这项学生工作的?

A:我对助导的理解其实很简单,就是想帮助我的弟弟妹妹。在我大一军训的时候我就对我的助导充满感激,他们当时在烈日下跟着我们一起军训,感觉他们就好像我们的依靠,想着自己大二的时候也要争取成为一名助导。同时我认为助导工作就是奉献自己,所以我应该把蓝精灵精神传承下去。

国贸助导罗新晟

Q:形容一下带这届师弟师妹的感受吗?

A:受疫情影响,新生助导们在迎新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整个过程中有起初的兴奋和迎新后的疲惫,也有军训时与同学们一起训练时的欢喜,有很多的感触也收获满满。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当大家在军训汇演获奖时共同喊出国际商学院的口号,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每个助导在那一刻都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也是这份工作带给我最大的获得感。

国会助导徐千慧

Q:担任助导对自己最大的提升是什么?

A:当助导的这段时光让我收获很多,感到充实与满满的幸福。相比于之前,我做事情会更加周全细致、有条理、有规划;在与他人交流时,会更加设身处地去换位思考,学会多方面想问题;有责任去带好一个班级,这让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要去成为一个榜样,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过程。

时间在慢慢沉淀,我们将心停泊在那彩云升起的瞬间。回想初见的一幕,不是短暂一瞬的烟火,而是我们共同描绘的精美画卷。感谢你们数日的陪伴,感谢那些发自内心的教导的的语言,在这个最温暖的金秋,同样,感谢最初的遇见,我们不说再见。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温暖宿舍 热情你我”手账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决赛第一名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