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决赛第一名

2020年12月08日 09:30  点击:[]

第五届“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颁奖典礼于2020年12月6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国际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专业的superhero代表队从全国102所院校,7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第五届“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国际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专业共选派3支代表队参赛,国际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国际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海静老师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指导老师刘杰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制定比赛策略,在决赛中特别邀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拥有丰富赛事经验的李冬梅老师辅导学生制定商业演示具体策略。

尖峰时刻(PEAK TIME)作为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是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作为中国赛区预选赛,代表了中国赛区酒店管理专业的顶尖水平。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南开大学等众多985和211院校在内的全国各地近102所院校,累计数万名学生参与。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打破以往传统的线下比赛模式,采用全新的线上模拟比赛系统。面对全新的比赛系统、复杂的比赛案例,三支队伍通力合作、开拓进取、不畏艰难。参赛学生坚持从专业理论中找方法、从专业实践中定策略。我校代表队运用“SWOT分析、GIS决策等决策方法,制定出了三步走的战略,

1)立足整体,提升酒店形象布局。选用奢华布置、长期员工,提升顾客满意度;

2)坚持个性化设计。多元设计餐厅菜单、客房布置、基础设施;

3)厚积薄发,以小见大。高品质积累酒店声望;中品质保持收入稳步上升;低成本逆转实现酒店盈利。

同时发挥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学院特色,利用国际商学院丰富的中外专业文献资料制定出高质量的商业决策,成功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与初赛、复赛截然不同的模拟系统以及不确定因素的商业答辩演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与指导老师一起讨论、撰写、敲定系统模拟决策方案、答辩问题讲稿。在决策环节,综合考量决策数据,发现了客户忠诚度等多组线性关系,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提问的如何进行决赛决策的问题,小组成员从市场定位、市场细分、市场决策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细致论述。凭借决策累积利润全国第一的成绩以及全面专业的商业演示我校代表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国商记者团|伴你成长,不说再见 ——国际商学院2020级助导专访 下一条:国商活动|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十大优秀学子评选答辩活动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