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商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之约,遇见最优秀的你——国际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2017级优秀实习生专访

2021年04月08日 09:30  点击:[]

校园里的你,是否脸上带有点点青涩?

走出校园的你,即将开始一场全新的旅行!有这样一群“准同事”,

他们年龄虽小,但是却热情饱满,他们就是来自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2017级的优秀实习生们,

下面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走进他们的实习生活,

感受青春之约,掌握职场技巧!

一、实习心路——于淳至、王一凡

小编:

两位师哥下午好,听说两位师哥已经结束了在酒店工作的实习,你们有没有想对师弟、师妹们传授的经验呢?

于淳至、王一凡:

实习经历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忘,让我们褪去了校园的稚气,有了对职业深刻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讲解我们的实习心路,解答大家对于职业的疑惑。

入职前,内心肯定有着很多忐忑,比如说:“宿舍怎么样,员工餐好吃吗,每天工作时间是多少?”,这是职场小白的共有问题,这也反映了职场新人初入职场的不安。但是入职培训完成后,这些疑惑都得到了最好的回答,“整洁明亮的员工寝室、菜品丰富的员工餐、合理的工作时间、愉悦的企业文化”,这些是万豪集团对员工辛勤付出的用心回报,相信硬件十分出色的万豪集团会让我们的实习生活元气满满、充满希望。

事实也正是如此,出色的硬件、专业的服务、良好的文化每天都让我们接触到一线的客人带给我们的复杂挑战。但是我们凭借着学校以及集团对我们的专业培训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总能让客人们需求得到最好的满足。

这几个月来,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万豪集团带给我的变化,让我真正从校园的稚嫩走向了职业的成熟。同时我也感受到团队对我的温暖照顾,一个人也许会花些时间把一个部门做完,但我更喜欢一群人一起花费少一点的时间把部门做出色,将部门做优秀,推动集团明天走得更长远。

小编:谢谢两位师哥的带给我们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知道了工作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了实习企业对我们职场小白是十分用心的!

二、用心服务——左超华

小编:左师姐你好,你是在烟台世贸的西餐厅实习是吗,你能跟我们介绍一下西餐厅的实习经历吗?

左超华:小编你好,接下来我将结合自我实习经历,为大家讲解用心工作的重要性,因为有时候态度会决定我们工作的成败!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这是李嘉诚先生经常勉励青年员工的一句话,这也是刚入职时集团培训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带着校园的点滴青涩,我开始了在希尔顿集团旗下烟台世贸希尔顿西餐厅(下称小希)的实习生活。“复杂的环境往往意味着情况的多样,需要我们用心工作、灵活应对、自我沉淀”,这是6个多月的餐厅实习生活给我的深刻体会,因为你永远不能预测客人们会给你的工作带来什么样的“挑战”!

记得有一次,一位年轻的母亲独自带着宝宝在餐厅享用早餐,客人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还要取餐,显得十分不便。这是见客人取餐不便,我便按照集团培训的要求上前主动询问客人是否需要帮助,征得客人许可后,按照客人喜好、客人及婴儿用餐忌口等,为其准备需要的早食物。故事至此远远没有结束,婴儿在用完餐后出现了焦躁的症状,而且伴有哭闹的声音,我便为婴儿准备了玩偶及婴儿动画片,主动为客人安抚婴儿情绪。在客人和我的共同努力下,婴儿情绪逐渐平稳,事后客人对小希餐厅专业、用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了赞许。

专业的私人定制服务故事还有很多,这表明了酒店业,特别是国际品牌酒店业需要灵活应对客人提出的多样化要求,为客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小编:谢谢师姐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酒店餐厅工作充满了多变性,让我们知道了灵活是我们工作的必备技能,用心耕耘工作岗位才会让我们的工作出色、出彩!

三、有效沟通——王凯峰

小编:凯峰师哥听说你在学校是辩论队的队长,相信你的口才一定是很好的。职场小白刚入职时很害怕与人交流,你能结合酒店工作给我们传授一些职场沟通的方法吗?

王凯峰:好的,沟通作为职场一项必备的技能,有时候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以酒店行业为例,我们海尔洲际酒店作为一家五星级酒店,每天要接待很多顾客,其中也包括国际顾客,沟通显然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接下来我将结合酒店前台工作谈谈沟通重要性及技巧。

酒店业是一个典型的服务业,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这种行业特征决定了在酒店管理过程中,不仅要加强与客人和公众的沟通(即对外沟通),还要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即内部沟通)。沟通,尤其是有效的沟通,在酒店管理中越来越重要。

“顾客就是上帝”是酒店业常用的一句经典名言。顾客是酒店利润的源泉,是酒店生存的基础。酒店高大宏伟的建筑和华丽典雅的装饰可以给顾客带来视觉享受。酒店的核心,最吸引人的是它的服务。服务是员工与客户面对面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既有语言交际,也有肢体语言交际(包括微笑、鞠躬)。

糟糕的沟通可能意味着客户的流失,因此,有效的沟通对酒店来说意义重大。它能让顾客更好地了解酒店的贴心服务,能让顾客对酒店产生良好的印象。所以我们在入职时,不要害怕沟通、切记低效沟通,在工作环境里多进行有效沟通实践,提升自我沟通能力。

小编:谢谢师哥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有效沟通对于工作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在工作中有效沟通,也为我们日后的实习传授了有效经验!

四、小结

6个多月的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师哥师姐们暂时要和朝夕相处的酒店说声再见,回到久别的校园里进行他们的毕业答辩。

采访过程中,师哥师姐们虽然岗位不同、地域相异。青春的故事总是相似,大学的四年里山商国酒带给他们卓越的技能、丰富的学识,让刚入职的师哥、师姐显得充满自信。

滚烫的青春,小编相信国际酒店的师哥、师姐会用勤劳的汗水、卓越的才能、激情活力继续带给工作岗位精彩的故事。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考研数据请查收!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