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交流项目 >> 带薪留学 >> 正文

赴美带薪实习心得体会

2018年10月11日 08:39  点击:[]

今天我就要离开,离开熟悉的六旗与guest Inn,正如三个月前我们来的无声无息,我们也将会悄然淡去,回想这三个月来的点点滴滴,有怀念,有幸福,也有难过,人生之中这样的三个月又有能有几个,记得刚来的那天清晨,我们一行十几人一起从机场打车来到旅馆,长途旅行的疲惫,却消除不了我们对新生活的向往与对未知的兴奋。第一天,我们房间的三个人都早早的起床去跑步,一路小跑,穿过丛林,来到六期停车场,进入六旗游乐园,然后来到了小湖边,湖上倒映着过山车,工作人员有的在开会,有的在整理草坪,那时在河面上还飘着浓浓的雾气,新生活美如画卷。

在这里,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我们学着去尝试一切,第一次去上班培训,第一次去商场,第一次去办银行卡,第一次与美国人交朋友,第一次去教会等等,在这个不大不小的austell,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的工作很辛苦,每天风吹日晒雨淋,很多的不适应,有很多的不习惯,不习惯第一周工资主要拿去买防晒霜,不习惯每天早上早起给自己做早餐,不习惯看别人偷懒,自己工作,总之有很多的不习惯,当不习惯变成习惯,人生的轨迹又发生了些许变化。

三个月以来,我觉得厨艺进步最大,虽然下厨次数不一定最多,但是在厨房时间肯定不少,熟能生巧,真的是一句简单粗暴的话,尝试去做各种,以前想做却没有做的菜,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尝试去学习,学习同学们带来的各种地方家常菜的做法,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第二就是认识了许多小伙伴,大家都是来自天南地北,我有时相信,能相聚在一起的就是缘分,有我们最爱的出风头,但办事勉强说得过去的含蓄,有稳重耐心的广东雷州小哥竹山,爱出风头,厨艺很棒的长沙葱花周,有汕头小师弟梓源,有性情可爱的涛涛,有北方豪爽的大橙子和小苹果,有可爱的素云,有成熟且稳重的福资,有性情古怪的张文瑞,有老实巴交的张家成旭,还有天真的阿腿和精明能干的亚蜜,教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们,还有好多人,感谢在这里能与你们相遇。

学会感恩,人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一切,都是来自大家的爱,感恩父母,是他们的爱,我才有了这个机会来到美国;感恩家人,谢谢他们对我的关心;感恩师长,他们教给我知识,支持我来到美国;感恩学校,为我们的成长着想;感恩同学,远在万里之外,依然想着我;感恩教会的叔叔阿姨们,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帮助与爱。是身边的人无私的爱,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每周六晚上教会的叔叔阿姨会给我们送来美味的中餐,每周一会带我们去教会,吃完饭,聊天,听祷告。还可以让我们留宿,带我们去转悠,记得第一次带我们去购物时去的奥特莱斯,离开之前,我们一批人还一起拍了个照留念。人生嘛,总是会遇上很多喜欢的人,很多不喜欢的人,喜欢的就别太矜持,不喜欢的学会忍耐,叫刘大哥这种开朗乐观的人,希望以后还会再见面,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住在朱大哥家住一晚上,朱大哥,朱妈妈虽然年纪很大了,有时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对我们却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朱大哥讲故事为我们介绍他的收藏,朱妈妈给我们做牛肉面吃。有一次带我们我们去了附近的小瀑布,美国的人民的山水树林,欢快的鸟儿,总之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感恩人生中的过客,感恩这个我所生活的世界。三个月来,学到的东西难以言表,对生活的热爱,越发更胜从前,开始了独立的生活,方知生活的不易,经历了离别,方知且行且珍惜。

赴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是一个让我们到美国进行一次社会实践的项目,并且在工作结束后会给予一个一个月的旅行签证,开始听学校里宣讲会的时候,我的工作是泳池巡视员,与儿童接触比较多一些,通过对儿童行为观察,能够发现中美之间部分差异是从孩子就有的,美国的孩子普遍比较守规矩,比如滑水滑梯的时候,告诉他们规则是什么,他就不会去违反规则,而且是每次都不违反,并且每次都会有礼貌的问一下询问是否可以出发。最有意思的是自己滑倒了,摔痛了,基本这些孩子都不会哭,缓过来就走了。这里的家长爱孩子,但是从来不溺爱孩子,孩子从小就养成独立自主,自己对自己负责的习惯。美国的孩子成熟的比较早,15岁的时候就出去打第一份工,他们要自己去赚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去解决困难,社会是他们15岁就开始读的一所大学,一个人经历的越多,成长的也必然越多。像我像我从来没有受过苦的人,有父母亲人朋友在身边,什么事情都不用自己操心,我心情不好就撂挑子不干了,会有他们替我收拾残局,自己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像雏鹰,若不走出巢穴,跳下悬崖,又怎能展翅飞翔呢?这也许就是中美教育之间的差别,当我从北京坐上飞机飞往美国的那一刻起,我就想起一位师哥告诉我的一句话,“如果你自己不拿自己当回事,那么在这里没有人会拿你当回事”,离家远行,一切都要靠自己了。都说不想长大,越长大越孤单,越成长,要背负的东西,就越多,但是有一句话说的对,如果你觉得岁月一直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由于终有一天我们将背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回忆过去,当初对美国紧张又憧憬的心情已经不复存在了,在这边也生活了一段时间了,来这边说要长长见识了,其实就是出来玩嘛,说想家,其实是一种想念安逸的生活,说留念吧,其实美国这里也没有什么我好留恋的。但是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来到美国确实能够切身的感受到世界大有不同,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更多的个人空间,我去过一个海边小镇叫萨凡纳,整个小镇都仿佛是一个艺术品,各种风格不同的房子,古老的教堂,喷泉的雕塑,随处可见的画展画廊,小镇充满了宁静与舒适的气息,有很多艺术的火花就从这里诞生,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让你想永远在这里生活下去。要说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真没什么大问题,在规矩之内,大家都有着很高的自由度,在路上,只要你遵守交通规则,一切都会很顺畅,即使车辆很多,但是车速依然可以很快,领导与下级的关系一般都比较好,大家都是朋友的关系,去你家做客也会穿的十分的随意,

  

其实嘛,最大的感悟还是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年轻的我们很难感受到生活中的苦味,父母给了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让我们只需要学习,而不用担心其他的,而我们其实很难理解,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我想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生活可以是一位很好的老师,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我们身边有很多的人,也许他们很有才华,也许他们有自己的梦想,但很多人都必须为了生活而奔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肩上的责任再重,也不会想让它压在下一代人的肩膀上,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青春年华,放弃了自己喜欢的生活,只要是对我们有益的,他们都会去争取,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的父亲在应该是在23岁的时候结婚,24岁有了我,其实想想父亲那时也很年轻嘛,从我三岁开始记事起,父母亲就在为生活而奔波,希望给我更好的生活环境,我的家庭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爷爷种了一辈子的地,家里穷的叮当响,拉扯大了几个孩子,父母也为了生活而早出晚归,而我的童年真的很快乐,那时的我也不会去想这方面的事情,每天想的是爸爸妈妈今天又会给我带什么好吃的回来,儿时的记忆中没有爸爸妈妈疲惫的表情,都是父母的笑脸和欢声笑语,我们才刚20岁左右,难道不会感到疲惫吗?生活的压迫我们,但是我们要微笑着面对生活,也许我这样来自农村的孩子目光比较短浅,难以对生活有着更高层次的理解,但是我依然觉得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

第二点就是对身边的朋友好一点,这次参加项目,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孔子的弟子子夏曾曰:“贤贤易色,侍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也许大家学习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小伙伴总是能够让人开心。人生的路,一年年走过,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总有一些人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觉得值得结交,希望日后有缘能够再相见。比如这次遇到几个华人叔叔,其中一个我特别喜欢,性格开朗,办事靠谱,热爱生活,还经常带我们出去玩,我就特别喜欢和他聊天,当你喜欢的人向你表达善意的时候,不要太矫情,毕竟日子过的很快,明天又是未知,也许相聚的时间会很短的,不用不好意思;还有一次我和室友下班很晚,回到旅馆已经快晚上10点半了,厨房里有两个认识没几天的女生已经做好了饭,等我们一起吃饭,那时感动从心底生起。既然生命中有这么多过客,对我们如此的好,那么我们也应该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善待我们所处的世界,对朋友好一点,毕竟我们还有约定有缘再见。

本次赴美社会实践感觉学了很多东西,人生画卷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我们还年轻,“年轻,意味着甘愿放弃温馨浪漫的爱情去闯荡生活,意味着超越羞涩、怯懦和欲望的胆识与气质。”年轻多吃苦,我觉得是一件好事。

山东工商学院 李胜龙

2018年9月15日

上一条:赴美带薪实习报告

关闭

电话:0535-6904171 传真:0535-6904171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