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交流项目 >> 带薪留学 >> 正文

赴美带薪实习报告(青春有YOUNG)

2019年01月24日 09:19  点击:[]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但是收获颇多,感触颇多。我从第一天的不敢与人交流到最后熟练地与人闲谈,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习惯,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不一样,有感叹、惊奇。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真的无法理解美国人民居然对吃都那么懒,吃饭只有盐巴与胡椒作为调料,哪有酱油、蚝油、豆瓣酱等等,但是不得不承认,烤的方面,   确实好吃,但是配菜真的无法理解,煎胡萝卜,小土豆。最让我难受的事情是起司,习惯了中国菜的色香味俱全,起司我真的无法理解它的味道,更不用说吃。同时我也学会了做饭,虽然味道不怎么样吧,但是最起码能吃,不至于不会做饭一直饿着。他们对甜食的热爱,超乎我的想象。厨房天天会有一大堆做出来,最主要的是客人们明天都能吃光,特别不可思。个人觉得,这个也是他们变胖的原因之一吧。

美国人也没有说的那样不友好,人们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那种,所以之间都互相打招呼,脸坐公交车下车都要对司机说一声thank you这种情况在中国我是没有遇到。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种对司机安慰的好方式。

其次是交通,无论是公交车,轻轨都有残疾人士的专用通道,在中国的公交车是不常见的,一方面可能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实在是太大了,另一方面也可能与文化有关系。人口基数的问题导致没有办法考虑的那么周全,毕竟中国的公共交通的量不是哪个国家可以达到的。再者中国的公共交通是国营的,不会因为地点的偏僻而减少公交车的发车班次,从我居住的地方到我我工作的地方明天只有六趟定时公交,除此之外在没有了。

对于美国的文化,我的感受是自由与独立,和我一起工作的好多人都是单身,一辆车,一条狗,这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没有人会嘲笑剩斗士,与我工作的人里面,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小就要出来打工,但是我不能不佩服他们家庭从小对自己独立的教育,这也导致部分中国的孩子在动手能力与生活的阅历方面的不足,这也可能导致对未来生活的一定影响。

说到超市的发展与建设,我不得不吐槽波特兰的大街,两条大街之间的距离走路最多3分钟与中国形成强烈的反差,我家小区门口的那条街走路要15分钟,公交车还要三站才可以。走在波特兰的大街上,我感觉有一种压抑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建筑之间的间隔有点小吧,感觉特别不舒服。没有中国人那种规矩与方圆的感觉。

他们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特别好奇,有一个叫Danner的厨师,一直让我教他太极拳,我给他找到了太极拳教学的英文版,然后他就想中了魔一样,天天会打太极拳,还让我纠正对不对,我也要每天跟着视频学几遍太极拳,内心有点难受,后悔教他了,把自己坑了,不过反过来想,我也传播了中国文化。我明天固定要教厨房中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中文如此感兴趣,我问过后才知道,他们不会以中文作为第二语言,通常是西班牙英语,我也学了几个单词,虽然现在忘了,感觉好难啊。我在走之前邀请了一位厨师到家里来吃饭,我们三个人给他做了一顿晚餐,他了好多啊,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饿了,还是没有吃过中国食物。吃完饭他问我们每道菜怎么做的,我们给他详细讲述了一遍,有些地方我们还是用手机翻译的。他偶然间看见了毛笔字,问我们这些汉字是什么意思,我们一点一点的教他,最后他自己还尝试写了几个字,然后他还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吃烧烤,可是我那个时候已经在飞机上了,不知道他们烤的怎么样,我想一定特别开心吧。

说实话,这次赴美带薪我主要是为了体验一次美国的生活,印证了一句话,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美国没有我们常说的那么乱,那么暴力,美国给我的整体印象是特别好的。当然,这三个月我有过明天特别丰富的生活,也有过特别平淡无奇的生活,我无意间翻看自己的QQ音乐,正如那句歌词说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们赤手空拳来到这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确实,生活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要有平淡,我自己也比较喜欢安静的生活,静能生慧嘛。

美国这个国家是一个神奇的国家,虽然它没有像中国那样5000年的文化,但是它有自己出彩的地方,一流的高等学府,自由的文化氛围,独立的生活意意识等等,有些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我眼中的世界——唐娜 下一条:赴美带薪实习报告

关闭

电话:0535-6904171 传真:0535-6904171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西校区)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