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2020年09月12日 09:30 供稿:陈冠名 审核:宋璐琪 编辑:秦琦 点击:[]

 

为增强学生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9月9日,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2000余名学生参与。    

主题班会上,国际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的专题片、组织学习《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和山东工商学院团委《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推文。学生们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纷纷表示感悟颇深。

   

本次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引导学生牢记党团嘱托,怀揣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我院学生热议全国学联讲话精神,积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7级活动总结写道:当前,我们正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面对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中国青年有责任也有能力跑好自己这一棒。我们青年既要认识到祖国的伟大成就,树立自尊自豪自信,不妄自菲薄;也要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看清我们存在的差距,保持自谦自省自强,不妄自尊大,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决摒弃一切不思进取、耽于安逸、追求享乐的思想,拿出敢于超越前人、敢于引领时代、敢于和世界各国优秀青年一较高下的壮志豪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拼搏,始终保持“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

国财182团支部: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对未来最好的回报就是不辜负现在的青春。正如这次的主题所言,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青春的枝叶绚丽多彩,我们应当汇聚青春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将其基础深深扎根在土壤中的社会实践。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紧扣自身特长努力学习。功成不必再我,功成必定有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用一颗心唤醒另一片云。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国会181团支部:班级同学们强烈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振奋了大家的热情,鼓舞着大家的精神。张正琦同学表示:“我们时刻感受着党对青年学生的关爱,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方向,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进与各族同学的感情,脚踏实地,发奋成长,为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的祖国贡献力量。”赵鑫喆同学也表示:“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我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班级里掀起了举手发言的浪潮。

国会182团支部:我们这一代人被人认为是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可他们是否知道,在我们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个梦想。其实,当年的中国受到外国的欺压,中国的无能为力,我们懂,我们憋着一股劲,现在是我们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回报祖国的时候了。别看我们表面弱不禁风,其实我们有着一颗熊熊燃烧的爱国之心,请相信,中国梦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梦!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 我们敢于有梦!我们敢于追梦!我们更勤于圆梦!我们有那份信心,勇攀珠峰,实现中国梦! 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我们乐于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番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实现中国梦,我愿胸怀理想、满怀激情、勇于担当、 勇于创造,贡献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青春实现我们的梦想!

国金181葛洲: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啊,我们是青年人,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国酒182丁奕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年干部要忌急于求成,忌自以为是,忌朝令夕改,忌眼高手低。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去除浮躁之气,多读经典,打好学习的根基。在学习中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思维习惯。我们应注重修德,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注重培养自己的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的习惯,将理论寓于实践之中,勇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我们应善于明辨是非,面对世事百态做出自己正确的抉择,在遭遇与挫折时不气馁,不妄自菲薄,在收获成功之时懂得珍惜与分享。

供稿:陈冠名

审核:宋璐琪

编辑:秦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