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以青春之信仰,担复兴之重任|国际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

2022年04月30日 09:30 供稿:孙鹏 付琳乔 孙翔宇 贺群 李子昂 梁书琪 孙意涵 审核:肖烨 编辑:高心雅 点击:[]

4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国际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该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师生表示,生逢盛世,青年一代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3be79ab6efbf4ba3e24fb17d8431d36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育才造土,为国之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正当其时。传承红色精神,促进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指引;感应时代脉搏,锤炼理想信念,做成就学生人生梦想的领航者。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希望山商的青年学子和我们一起,以青春微言传递精神力量,以青春热血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振奋人心!他嘱托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国际商学院师生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经受住了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的考验,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青年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当好“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7ca08c2ca4efa3573ca17d7893b81e0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作为辅导员要将育人的根本任务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广大师生传承弘扬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复兴路上、奋斗在我”的实际行动。践淬炼青春,敢于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最强音。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更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紧密融入国家需要,矢志奋斗报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ed34210b5e988d08e46e85d213eb18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当代青年将自己的前途命运和价值实现同国家命运一样,通过自身的奋斗实践,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发扬光大,跑出最好成绩。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好疫情防控教育这堂思政课,守好护好每一位学生。我们坚信,“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

作为一名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高校辅导员,要注重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向前辈虚心请教,立志成为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取得新业绩的大先生。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规律,要把握学生成长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611717a354327fa47ab4f4529f175b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学与广大师生亲切交谈,引发热议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广大青年是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时代复兴的使命贯穿到自己学业的全过程中,融汇到自己的人生追求中。时代青年应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赛季,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55076169d17bb99d8b5dcc327c98071

新时代中国青年欣逢盛世,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起民族复兴大任,在最好、最具有青春活力的时候,为国家发展、社会建设提供稳健、有力的青春力量。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自身创新精神,于无路处踏出新路,于荆棘中开辟坦途。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历史大潮中,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勇当先锋,保持自己的韧劲儿、认准自己的目标,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共进步。奋斗两个字,写在了每一代青年的基因里,我们要在这条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在这条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道路上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5c8dccdeadefe00ed84ea65eb80ae44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当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个人的思想引领、行为指南有重要的意义。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领悟到作为一名学生以及学生干部,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如总书记勉励的那般,“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6d3e5164e7bc833d66d0984eae57aa2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这需要广大青年始终走在前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发一份光,出一份力,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作为高校学生骨干的我们,更应该发挥先锋作用,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绘就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画卷,如总书记勉励的那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3baeecafc6cebc800e70a24c9845bc3

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与国际时局大变之势的当今,涌现出了一批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青年主力军。新时代青年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作为追梦者和圆梦人,我们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坚持砥砺前行,在逐梦圆梦中坚守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a375075dcd4591f6fb747177648c900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内容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和理解到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那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谆谆教诲,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展现出国商学生的青年担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国、为党谱写时代诗篇。

112329a4b172ea77453f996f6a6df58

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时代进步中追求个人进步,在祖国发展中实现自身成长。我们青年人要勇于打破个人成长的天花板,善做善为,砥砺自强,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作为山商学子,通过学习我也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们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不退缩,不懈怠。

522dcd539a770641f43198884738cdc

在大学里,我们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思政课内容,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在奉献祖国中成长成才。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随先驱英雄们的脚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孙鹏 付琳乔 孙翔宇 贺群 李子昂 梁书琪 孙意涵

审核:肖烨

编辑:高心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