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牵线搭桥,精准帮扶——国际商学院赴济宁市和菏泽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年07月03日 21:37 供稿:关昕 编辑:高心雅 邹婉婷 审核:肖烨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在二级党组织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服务社会能力调查研究,62829日,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济宁市和菏泽市调研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先后走访和实地参观了济宁碳素有限公司、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和山东朱氏药业集团等多家企业,召开调研交流研讨会,并与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就业、校地合作与实训实习等进行洽谈交流。

调研交流研讨中,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建设历程、人才政策和入驻企业情况,并从多角度分享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规划。济宁新材料产业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保安全管理。单县逐步形成“食品加工+智慧物流+工业旅游+文化研学”于一体的多个新型工业园区。

国际商学院负责人表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受访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因企业国际化进程不断加深,迫切需要兼具外语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交流,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拓展就业渠道,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