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三下乡社会实践|国际商学院“笃行不怠,振兴有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张格庄大樱桃博物馆走访调研

2023年07月21日 12:00 供稿:鲁熙 赵晓萌 孙思璐 摄影:鲁熙 孙思璐 编辑:邹婉婷 审核:肖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7月18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春娟、辅导员王密老师及“笃行不怠,振兴有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前往张格庄镇大樱桃博物馆走访调研,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探索产业创新模式。       

在正式参观调研前,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张格庄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张格庄镇党委副书记逯珂珂出席会议并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逯书记为团队详细介绍了张格庄镇的特色产业及发展现状,提供许多切实建议和必要帮助。通过此次座谈会,团队对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对后续调研工作顺利开展充满了信心。

         

         

走出会议室,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在逯书记的热心带领下,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格庄大樱桃博物馆,参观了大樱桃特色产业、张格庄镇当地历史和风俗文化等主题板块,了解到全镇樱桃种植规模大、产量高、品种丰富。张格庄镇把樱桃和非遗文化相结合,利用小镇的非遗技艺促进产业发展,加速其宣传推广。同时大力开展文化节、音乐会、电商直播等活动,凭借大樱桃的独特魅力获“中国樱桃第一小镇”的荣誉称号,实现品牌、市场、客户的“三赢”,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成员基本了解了福山区张格庄镇的产业模式和发展现状,并认为依托大樱桃产业和非遗文化产业的活力是助力乡村振兴的的关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了解国情民情社情,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