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三下乡社会实践|国际商学院“笃行不怠,振兴有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兴程食用菌产业园走访调研

2023年07月22日 11:03 供稿:鲁熙  赵晓萌 孙思璐 摄影:鲁熙 孙思璐 编辑:邹婉婷 审核:胡炜 点击:[]

为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引领学生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7月19日,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笃行不怠,振兴有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兴程食用菌产业园参观学习食用菌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地种植有机食用菌的基本情况及其生产经营模式,并同当前食用菌产业进行对比,阐述了当地食用菌产业的优势。据了解,兴程产业园作为福山区重点打造的食用菌农业龙头企业,主要建设经营了有机食用菌全产业链园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乡村文旅休闲采摘示范园。兴程农业借助烟台市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力量,改良生产技术,稳定和提高菌菇品质,通过率先引入先进的种植技术并建设种植基地,形成了“集体+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升了规模种植和经济效益双成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食用菌产业园,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一行参观了草菇、猪肚菇、羊肚菌、原木小香菇、雪莲菇、桃红侧耳、金顶侧耳等食用菌培养室、菌袋灌装车间、种植大棚,并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各种食用菌菌种制作培养、菌袋灌装用料和栽培管理技术。

    

    

乡村振兴正当时,产业融合齐发展。本次走访调研,不仅让团队成员对张格庄镇产业的认识从理论落实到实践中,为以后进一步创新研究奠定了更好的基础。队员们纷纷表示,未来会一直走在振兴乡村的道路上,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产业,用热血精神推动乡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