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军训致青春——加强国防教育 凝聚爱国精神”新生党课召开

2023年09月13日 17:16 摄影:王逸凡 供稿:鲁熙 王涵淇 编辑:邹婉婷 审核:肖烨 点击:[]

为做好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军训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推进我院国防教育,凝聚学生爱国意识。9月12日,国际商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办2023届新生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肖烨主讲,2023届大一新生全体参加。          

   

  会上,肖书记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提出大学生要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其次,肖书记以“什么是军人”为起点展开,讲述我国国防的发展和成就、讲述近百年来革命烈士保家卫国不怕牺牲、勇敢战斗的英勇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肖书记对军训精神与要求做出总结阐述,呼吁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做好训练工作,展示国商军训风采!

此次新生党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纪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学习国防知识、锤炼军事技能、培养艰苦奋斗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情感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