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阅读

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4月27日 09:30  点击:[]

   2022年04月26日

   逸夫楼3212会议室

参加人员肖烨、孙志伟(列席)、胡炜、姜雨、高琴、陈彦亮、谢孟军

姜雨  

学习专题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扎实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内容《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形式集体学习

学习收获

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中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我们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李克强进一步总结说,过去一年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针对性,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强化创新引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优化经济布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

要时刻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局部疫情时有发生等等。对此,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期待。

 

上一条: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2022年党总支中心组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