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阅读

2022年教职工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8月11日 09:30  点击:[]

   2022年8月10日

   逸夫楼3429会议室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杨志良  

学习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

学习收获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他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他进一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提高综合治理、有效应对的国家安全能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最终要落实到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上。最重要的是要增强自己的综合实力。经济实力是最基础的实力,必须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使我国社会生产力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科技实力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强有力支撑,必须大力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加快把知识和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上一条:2022年教职工第十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2022年教职工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