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在欢笑中感悟,在自律中成长——国际商学院自律小品大赛获奖团队采访

2019年11月24日 19:30  点击:[]

自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律能力,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学校特开展自律小品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国际商学院有十支队伍参赛,其中,国会194荣获一等奖,国会198、国酒192荣获二等奖,国贸193、国金193、国金194荣获三等奖。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团一起了解更多幕后的故事。

国酒192张潇月

问:请问你们在排练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答:首先是剧本方面,由于是初次尝试没有经验,开始的时候的确有点不知所措。第二是对于如何把情节表演到位,演员又如何演绎人物。第三就是整体的衔接以及观众是否会喜欢我们的表演效果。这些都是我们考虑了很久的问题。

问:参加这次自律小品比赛你有什么感受吗?

答:通过本次小品,作为负责人的我,不仅学到了如何带领班级做的更好,还感受到集体荣誉感的更加强烈,班级情谊更加深刻,班级同学更加团结,还有那些欢乐与开心洋溢于心中。

 

 

国会198张赢  

问:请问你当初抱着怎样的初衷要参加这个小品呢?

答:最开始的想法就是想给班级争得荣誉,上一次的小品因为一些原因呈现的效果不理想,所以这次想突破自己,拿个好成绩。

问:请问你对你在台上的表现感觉如何?

答:这次在台上应该是我们所有演员发挥最好的一次。语言对话、肢体动作、表情等都表现出了我们每个人的最高水平。所以我认为自己的表现很好,从始至终表现的还是很顺利的。

国会194王英全

问:排练过程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件事情呢?

答:印象最深的事就是与同学们互相讨论修改剧本,剧本一直是个难题,我们都没有什么经验,但是经过几个自习的磨合与反复的讨论,多次修改剧本,最终剧本确定下来。同学们认真的样子,让人十分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地演下去的。

问:在这里,你想对一起出演小品的同学说些什么呢?

答:一起练习的日子是快乐,一起奋斗的日子是难忘的!感谢同学们的付出,感谢有你们。我会永远记住这段与你们开心的经历。

国酒192黄可歆

问:请问你为什么要参加这次自律小品比赛呢?

答:我没有参加过表演类型的活动,感觉比较新奇,想通过这次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希望通过这次小品可以对班级同学有更好的了解,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问:请问这次比赛你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答:印象最深的事是练习军体拳,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虽然练习过程中漏洞百出,但在决赛的舞台上我们不仅打出了气势,也打动了观众,同时也对中国军人感到更加敬佩,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国会194黄炳程

问:请问你在这次自律小品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呢?

答:最大的收获就是团队的情感。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挫折,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抗过,一起克服,那个过程中,这是最难得可贵的。让我们相互感动的那些小片段,今后都会难以忘怀。

问:你认为你们的自律小品最精彩的是哪一个片段?

答:我认为是最后结尾的升华部分。虽然没有很多笑点十足的包袱,但是确实整个小品的灵魂。我认为小品不仅仅是为了博大家一笑,更重要的是在笑声中发人深省,让大家有所感悟,这才是一个完整有内涵的小品。

 

国酒192张涵禹

问:请问你们自律小品剧本的灵感来自于哪里?

答:首先,这次大赛的主题是自律,所以我们的小品选择了以军训为主。大家都知道,军训是一项非常能够锻炼人的自律能力的集体运动。所以,军训这个题材会在诙谐的小品主体中潜移默化地加入一种庄严感,为后面的情感高潮的转变做铺垫。

问:请问你的作品为什么采用了默剧这种独特的表演形式来展现?

答:对于默剧的题材选择,我们认为要从众多小品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出点创新性的东西来,所以我们在表演形式的选择上进行了创新,这也是我们对卓别林开创默剧先河的一种致敬。

国会198梁津阁

问:请问你当初抱着怎样的初衷要参加这个小品呢?

答:我当时的主要想法就是为班级争光,毕竟这是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比赛。而我作为班级的一员,理应为班级做出贡献。同时,我也想通过本次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问:请问你对自己在台上的表现有何评价?

答:我觉得总体还可以,舞台上的表演基本发挥出了我在平常练习中较高的水平,但是我觉得还可以再加上一点肢体动作和表情,这样我们的表演就更完美了。

国会194梁严文

问:请问在排练过程中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哪些呢?

答:一个是因为女生演员不够,所以剧本中的一个孕妇角色是由男生扮演的,他不仅要化妆戴假发,还要改变音色讲台词,我们都感觉到他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另一个就是我们的剧本问题,从一开始我们就在选剧本上遇到瓶颈,导致剧本迟迟没有确定,随后又改动了多次,直到初赛前夕才确定好最终剧本,好在我们抓紧时间排练,才呈现出比较好的效果。

问:请问你为什么选择参加自律小品呢?

答:我自己个性十分开朗,也喜欢给别人带来欢乐,加之我十分喜欢看小品,在观看欢乐喜剧人时就对小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我从来没有表演方面的经历,因此想借此机会挑战一下自己的演技,看我能不能放开自我去演一个角色,并且参加小品表演也是人生的一次精彩的体验。

国会198李畅

问:请问本次小品大赛对于你来说有什么收获呢?

答:作为小品负责人,我最大的收获是结交到一群好朋友,我们一起创作、改编改剧本,一起排练,从陌生到熟悉,最后也取得了二等奖这个不错的成绩。其次,我在安排工作和与人交流沟通方面的能力也进一步提升,总的来说,收获颇丰。

问:请问你本场小品的呈现效果感觉如何?

答:虽然我作为小品负责人没有上场,但是在台下看着在耳麦出故障的情况下,依然能发挥出最好水平的同学们,心里真的非常兴奋和自豪。

本次大赛既培养了同学们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自律能力,还为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各个节目在带给大家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做出了提醒,为提升校园风气,提高学生自律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自律,从今天做起。

上一条:星辰大海,不负韶华 ——国家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海洋 下一条:业精于勤,志在千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泽昊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