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星辰大海,不负韶华 ——国家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海洋

2019年11月24日 20:59  点击:[]

能者多劳,静水流深,青春正当时,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有幸联系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海洋同学。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她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与建议吧。

杨海洋同学秉承着“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稳步前进。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这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需要终身贯彻的精神支柱。一直以来她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一下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上学期成为一名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她认为,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并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坐舟”为座右铭,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在2017-2018,2018-2019两个学年四个学期中获两次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两次专业第二,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的优秀成绩,加权平均分高达96.5。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两次、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KAB创业俱乐部常委部长等荣誉称号。

在学术方面先后发表两篇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名义,论文《共享交通发展的经济学分析——以共享单车为例》被《经济管理》期刊收录,以第一作者名义,论文“《The Social Practical Operation Investigation and Technical Analysis Research on the Importance of Healthy Life to People in Various Aspects》”被外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 and Education Research》收录。

看着自己用拼搏的汗水换来的一个个成绩,她知道自己在不断的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可以继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她相信,每一个奖项就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公交站,下了这班公交站,又是个新的起点。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项目

她很荣幸在2019年度夏天被任命为世界机器人大会亚洲赛区裁判总负责人,被CCTV4报道,成为一名国际优秀志愿者;作为学校三大社团之一的KAB创业俱乐部常委部长,负责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带领队伍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作为社团常委部长与其他成员获“全国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在2018高校百强创业社团展示活动中顺利被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授予“高校创业社团百强”荣誉称号。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电商下乡助力精准扶贫.她们在一个红色的革命村——战场坡村,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又在每年暑期参加本校社团组建的“爱心暖阳”河北支教项目,爱心传递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这些活动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烟台日报,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生网等网站如实报道。

积极参加各类大型赛事服务类项目,当选2019首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志愿者、SAMA第三届国际论坛志愿者、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第四届3D打印全球学术论坛志愿者、[2019-WYEF] Volunteer,多次分别赴河北、湖南、海南、新疆支教小学;同时她在大二上学期成为一名助理辅导员,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增强自己沟通能力的同时为新生负责。

这两年中,从不懈怠,大大小小各类的荣誉和技能证书,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六级,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普通话水平二甲,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一等奖,校级演讲比赛二等奖,国贸知识竞赛二等奖,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校级运动会田赛跳远第五名等荣誉。共荣获国家级荣誉十三次,市级两次,校级十四次,院级四次。

对于能获得此次的奖学金荣誉,她最多的就是感谢。

凡她所在,便是山商!感谢山商,是山东工商学院赋予她大学四年里所有的东西,包括荣誉,自信,朋友,老师。父母赋予她生命,她用她今天一步一步的脚印回馈他们对她的期望和奉献;她感谢她的朋友,感谢大一的他们,总是在不经意间给她力所能及的帮助;她感谢所有教授过她的老师,不仅赋予她知识,更是形成她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生导师,最后感谢山商,让她遇见他们。凡她所在,便是山商,两年后,山商就是她的母校,今天,她以在山商为骄傲!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朋友们,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精彩之际,如此年轻,前方星辰大海,愿我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夫以铜为镜,

可以正衣冠;

以古为镜,

可以知兴替;

以人为镜,

可以明得失。

——《旧唐书·魏徵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国创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在欢笑中感悟,在自律中成长——国际商学院自律小品大赛获奖团队采访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